>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一家七口食用野蘑菇中毒:6人进重症监护室

来源:澎湃新闻
余泽的3个孩子因情况危急,于7月1日晚12时左右紧急转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抢救。
余泽的3个孩子因情况危急,于7月1日晚12时左右紧急转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抢救。
余泽及其岳母都进了重症监护室。
余泽及其岳母都进了重症监护室。

  6月29日,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上的余泽一家七口人,因食用了前一天从山上采来的野蘑菇全部中毒,被送医治疗。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多方采访获悉,目前余泽一家人中有6人在ICU重症监护室中。其中,余泽的3名孩子因情况危急,于7月2日凌晨零时左右,被紧急转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抢救。

  食用野蘑菇,一家7口全中毒

  无锡梅雨时节刚过不久,各种菌类生长茂盛。6月28日,籍贯在贵州、目前在江苏无锡工作的余泽萌生了到山上去采点野味的想法。

  当天下班后,他和哥哥、小舅子结伴到附近的九龙湾山上去采蘑菇。

  余泽的远房侄子冯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余泽挑出了一种白色、细长,类似金针菇的蘑菇,“当晚他们一家就把蘑菇炒了吃了。”

  次日一早,赶去上班的余泽出现了异样,“刚上班就出现身体不适,去医院以后被送进了ICU。”余泽所在企业、无锡万向联轴器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贺女士告诉澎湃新闻。

  几乎与此同时,在胡埭镇中心小学,余泽的两个女儿—小学二年级的余乐艺(7岁)、小学三年级的余乐盈(9岁)也被老师发现呕吐不止。

  老师发现情况后,立马设法联系孩子家长,没想到他们一家人均出现同样症状。余泽的小儿子余乐宾(3岁),也中毒了。

  就这样,一家7口人因误食了野外毒蘑菇而纷纷中毒。

  据《江南时报》报道,无锡市儿童医院医生给3个孩子做了洗胃和血液灌流,但效果不理想。“入院时,三个孩子的肝肾功能和凝血功能都是好的,第二天就明显异常。”无锡市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曹梅介绍说。

  次日,因无锡没有进行血浆置换的条件,三名儿童被紧急转院至上海继续治疗。

  余泽的哥哥由于采的蘑菇种类不同,未出现任何异常。另外一家人、余泽的小舅子采的是同一种毒蘑菇,打算第二天再吃,没想到躲过一劫。

  “贵州菌类品种比较单一,这边(无锡)不止一种,什么菌都有,乱七八糟的。”据侄子冯先生介绍,贵州当地人比较喜爱采食野味。

  6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夫妻俩到公司工作十几年了,都是老实本分的人。两个人的月工资加起来有9000左右。”无锡万向联轴器有限公司的工会贺女士说,“他们以前喜欢采野菜,像鱼腥草这样的。”

  另据冯先生介绍,余泽一家7口人中,除了余的父亲情况稍微好一些之外,其他六口人都被送进了ICU病房中。

  目前,孩子的外婆在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余泽于7月2日下午转移到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孩子的妈妈和爷爷则在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

  3个孩子的情况尤其不容乐观。“昨天下午单老二(余乐艺)就抢救了2次,医生告诉我们如果内出血就没得救了。”

  一家人的病情很快引起了当地的关注。7月1日,孩子们所在的胡埭镇中心小学发起了爱心募捐倡议。余泽所在公司也面向全公司职工开展募捐。

  据了解,在得知三个儿童要紧急转院要上海抢救时,无锡万向联轴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决定直接从公司账户里转账30万过去,用于孩子的治疗。

  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党委宣传科张科长也对澎湃新闻表示,他们也在积极联系团委、工会等,共同参与到对这一家人的救助中。

  此外,胡埭镇还派工作人员前往九龙湾的现场,对采到毒蘑菇的区域进行了封锁,并设置警示牌,以防公众再次误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8392 report 2256 余泽的3个孩子因情况危急,于7月1日晚12时左右紧急转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抢救。余泽及其岳母都进了重症监护室。6月29日,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上的余泽一家七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