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纪委副书记陈善光担纲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

来源:澎湃新闻
陈善光
陈善光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7月3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工作动员会召开,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李熙、副组长时希平、周清玉、陈善光出席会议。

  作为中央第三巡视组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现年52岁的陈善光颇为引人注意。

  公开简历显示,陈善光,男,汉族,1963年7月,福建连江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入党,福建省委党校中共党史与党建专业毕业,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现任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的陈善光此前的所有任职经历都在福建省内,且主要集中在纪检监察部门。1993年,陈善光从福建省纪委办公厅主任科员的职位上开始自己的纪检工作生涯。1997年,陈善光升任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副主任(副处长级),4年后转任福建省纪委监察综合办公室主任。

  2005年,陈善光调任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并于次年出任省纪委常委。2007年至2011年间,陈善光任福建省纪委常委、秘书长。2012年,陈善光出任福建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2013年10月,兼任福建省预防腐败局首任局长。

  此次中央巡视工作的一个特点是巡视组的领导配置,由今年首轮专项巡视的“一正两副”,每个巡视组配备1名组长两名副组长,调整为“一正三副”。

  此次出任中央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是陈善光首次担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职务。4月27日,中央纪委官网刊文提出“历史上四品、五品官照样当钦差,只要有中央授权,有责任担当,级别低一些的也能当组长;只要有能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就可以抽调到中央巡视组”。文中透露,今年要从中纪委、中组部、审计署、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监事会和省区市纪委、中纪委派驻纪检组抽调干部,参加到巡视工作中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386 report 1162 陈善光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7月3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