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鹤山鞋厂大火:数十米高火团冒出 伴随爆炸

来源:南都网 作者:曾育军 孙振飞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孙振飞 今晚9点30分左右,位于江门市鹤山市雅瑶镇的增兆鞋厂突起大火,现场腾起蘑菇云,数十米高的火团不时冒出,并伴随爆炸巨响,鹤山市消费大队已调派多辆消防车到场扑救,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资料介绍

  增兆鞋厂是鹤山市第一家台资企业,其董事长张锦田早在1988年就在江门新会区投资建鞋厂。1991年,经人介绍,张锦田亲自考察了鹤山的投资环境后,毅然选择了鹤山,投资300万美元兴办了鹤山市雅瑶增兆鞋厂,主要生产系列运动鞋,产品基本出口欧美市场。张锦田曾扩大投资,兴办了冈荣橡胶鞋底厂、冈盛橡胶鞋底厂、冈兴橡胶鞋底厂。4间企业总投资2000万美元,工业用地面积150亩,厂房面积7万平方米,员工5600人。其中增兆鞋厂拥有4条先进制鞋生产线,占地面积25亩,员工2400人,高峰期产值数亿元,曾是鹤山市十大外资出口企业之一,江门市50户重点优势企业之一。该厂目前大约有1300人。

  根据江门市消防支队公开资料显示,增兆鞋厂曾因管理不善,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发生过几次大火,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第一场大火发生在1994年6月11日,该厂职工用香蕉水擦地板起火,断送了17条宝贵生命,损失600万元。

  第二场大火发生在2008年7月24日,原料仓库照明电线短路起火,辛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达440余万元。

  第三次大火发生在2009年11月4日,该厂生产车间流水线发生火灾,该厂义务消防队与鹤山消防合力将火灾扑灭。所幸火灾中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不大。

  今晚这是该厂第四次大火。

news.sohu.com false 南都网 https://news.oeeee.com/html/201507/06/273213.html report 1228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孙振飞今晚9点30分左右,位于江门市鹤山市雅瑶镇的增兆鞋厂突起大火,现场腾起蘑菇云,数十米高的火团不时冒出,并伴随爆炸巨响,鹤山市消费大队已调派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