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信局原副局长许杰被控受贿 落马前已工作23年

来源:北青网 作者:李铁柱

  本报讯(记者 李铁柱)昨天上午,原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受贿案在北京召开庭前会议。根据检方对其的指控,许杰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610余万元。据业内人士介绍,庭前会议的召开预示着这起案件很快就将开庭进行审理。

  许杰现年60岁,公开资料显示,除1992年1月至1993年6月的这段时间许杰挂职任山东省昌邑县副县长外,其任职生涯基本都在信访部门。2005年6月,他走上国家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岗位,直至被免职。落马前,许杰至少已在国家信访局工作了23年,是国家信访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长。

  去年6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通报,中央纪委对许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许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或个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对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发生的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与他人通奸。决定给予许杰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根据检方指控, 2006年至2013年间,许杰利用担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单独或者伙同他人(另案处理),接受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请托,在修改信访数据、处理信访事项、承揽业务等方面提供帮助。为此,先后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50余万元。

  2008年至2013年间,许杰利用担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的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人员在安排工作、承揽工程等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为此,先后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人民币共计60余万元。涉案款项已被部分追缴。

  检方认为,许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前会议是人民法院在法庭审理前根据公诉案件的复杂程度或者其他需要召集相关人员了解事实与证据情况、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整理争议点,为庭审安排进行的准备活动。目前,法院审理的不少重大案件,都会安排庭前会议。比如,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案,北京大兴摔童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开庭前都召开了庭前会议。

  据北京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铭介绍,召开庭前会议与案件开庭审理的时间一般隔得不会太长,“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案件很快就会开庭审理”。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7/07/content_142048.htm?div=-1 report 1156 本报讯(记者李铁柱)昨天上午,原国家信访局副局长许杰受贿案在北京召开庭前会议。根据检方对其的指控,许杰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610余万元。据业内人士介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