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地谣传“股民跳楼” 配图为南通男子坠楼场景

来源:现代快报
海门男子坠楼现场
海门男子坠楼现场

  7月3日上午,南通海门一男子从鹏腾大厦跳下身亡,现场有目击者拍下了视频和照片,传到网上后引起大量转发。有传言称,这名男子是因炒股失败跳楼的。这一说法很快“病毒式”传播到了全国各地,谣言也因此诞生,“有人因股票大跌,从北京金融街某银行楼上跳下!”“成都南门某银行门口有人跳楼,又一个股民洗白了”……谣言配发的均为海门男子跳楼的图片和视频。

  7月6日,海门警方发布调查通报称,该男子坠楼原因尚在调查,但与股市并无关系,其自杀前曾与公司发生过纠纷并遭到殴打。

  股民跳楼视频“病毒式”传播

  7月3日,有目击者向现代快报记者爆料称,海门鹏腾大厦有一男子跳楼身亡,当时他到现场时警戒线还未拉起。随后,在记者的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了多条与此相关的图文信息,有传言称这名男子生前是位股民,是因炒股失败才选择轻生。

  这些信息,就是之后出现在全国多地“股民跳楼”谣言的源头。记者通过搜索发现,经过短短数小时,内容、视频、图片均类似的信息出现在了全国多地,但信息中所指的“事发地”相继被改为北京、四川、上海、深圳、南通等多个城市。

  这些信息中,人物性别及身份均模糊,具体的地点也未提及,但均明确提到,当事人是由于炒股失败才跳楼自杀。

  随后,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称,在当地被大量转发的“有人因股票大跌,从北京金融街某银行楼上跳下!”这一信息不实;其中的图片、视频均是7月3日上午,江苏省南通市海门一男子从当地某大厦跳下当场身亡的情景。经过警方侦查,发布该不实信息的田某,已经被警方查获,现年29岁的田某是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海门警方:死者坠楼和炒股无关

  南通这名男子到底是不是因炒股失败跳楼的呢?海门警方向现代快报记者证实,据调查显示,这名男子坠楼与炒股并无关联。

  7月6日,海门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海门公安”发布调查通报称,2015年7月3日10时50分许,海门市鹏腾大厦发生一起坠楼亡人事件。

  死者吴某系南通飞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在鹏腾大厦19楼)派至阿尔及利亚的项目经理,与公司在经营结算中存在分歧。7月2日下午,吴某在公司对账过程中,遭到在场相关人员殴打。7月3日上午,吴某再次被公司派人接至公司继续核对账目,约1小时后,吴某从鹏腾大厦19楼坠楼身亡。经现场勘查、尸检及调查,排除他杀,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海门警方获悉,经调查,吴某坠楼一事与股市并无直接关系。据悉,海门公安将就本事件及吴某坠楼原因继续调查,及时公布调查结果,并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制造、传播谣言者,公安将依法查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08/content_404846.htm report 1574 海门男子坠楼现场7月3日上午,南通海门一男子从鹏腾大厦跳下身亡,现场有目击者拍下了视频和照片,传到网上后引起大量转发。有传言称,这名男子是因炒股失败跳楼的。这一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