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盛唱多:股市没泡沫 沪深300指数未来一年涨27%

来源:澎湃新闻
高盛集团坚持对中国股市的乐观预期。
高盛集团坚持对中国股市的乐观预期。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彭博社援引高盛最新的分析师报告,称尽管中国股市正遭遇多年未遇的最大动荡,然而并没有损及其牛市预期。

  高盛集团驻香港的中国市场策略师刘劲津(Kinger Lau)认为,随着政府救市措施推动投资者信心,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增长,主要囊括大市值股票的沪深300指数未来12个月将会有27%的涨幅。

  刘劲津还指出,杠杆头寸还没有大到会引发市场崩盘的程度,市场估值还有上升空间。

  虽然面临着创纪录的外资流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融资交易者抛售,以及诸多国际同行们对A股泡沫齐声预警,高盛集团还是坚持对中国股市的乐观预期。这一判断取决于一系列的政府救市措施能否成功挽回散户投资者们的信心。

  “A股不在泡沫中。”刘劲津说,“中国政府有很多工具可以用来支持市场。”

  他在7月1日做出了对沪深300指数的这一预期值,并在7日的报告中重申了这个判断。刘劲津3日接受访问时称,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仍然乐观,因未来6-12个月间会有较大力度的金融、财政和国企改革,经济基本面环比将好转。

  他几乎在过去一年中一直看涨A股市场,而沪深300指数确实也在上个月达到了7年来的高位。

  不过就过去几周时间,多头(即看好后市的投资者)们经历了相当痛苦的考验期。彭博社指出,沪深300指数相比峰值下跌了27%,上证综指则经历了二十多年以来的最大三周跌幅。

  A股市场的去杠杆化进程进入了史无前例的第十一天,7月6日,融资交易者们将持仓缩减了超过7%。过去两个交易日,通过沪港通的卖盘数额创下纪录,而贝莱德公司、瑞信集团以及美银的策略师们都曾在上个月底对不可持续的高估值提出过警告。

  A股股票的市盈率中值从6月时的108倍降到了目前的55倍,但还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的两倍还多。“上海市场还是太贵了。”伦敦Coutts & Co.公司驻香港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马克·麦克法兰(Mark McFarland)表示。

  刘劲津认为,中国政府有足够的弹药。决策制定者们已经暂停了IPO、放松了融资交易的规则、降低了交易手续费,并要求国有机构持有甚至是增持股票。

  去年11月以来,中国央行已连续四次下调利率以及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刘劲津认为,中国人民银行很大机会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根据彭博的中国月度国内生产总值估算指数,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已连续三个月获得改善。

  不过刘劲津也承认,中国股市中存在有估值过高的情况,特别是在小市值股中。他强调,低价的金融股在沪深300指数中有很高权重,后者目前仅有17倍的市盈率,而这个指标在2007年时曾超过40倍。

  (澎湃新闻记者 谢涓 编译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49923 report 1680 高盛集团坚持对中国股市的乐观预期。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彭博社援引高盛最新的分析师报告,称尽管中国股市正遭遇多年未遇的最大动荡,然而并没有损及其牛市预期。高盛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