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股暴跌 多家外资行唱多中国股市

来源:观察者网
A股暴跌 汇丰高盛瑞银等多家外资行唱多中国股市 为何?

  中国股市正经历1992年以来最大的暴跌狂潮,被阴谋论认定为主角的外国几大知名机构,却在唱多中国股市,汇丰和高盛都表现出了对中国股市的乐观预期。

  汇丰:上调A股市场评级

  7月8日,汇丰银行发布报告称,A股经过大幅调整之后,目前价值已经显现,其将A股市场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上证综指目标点位从3400升至4000点,沪深300目标点位从3800点升至4200点。

  汇丰给出了四条上调理由:融资规模较6月中的5000亿元峰值已经下跌22%,去杠杆能够造成的最坏影响已经过去;过去几周内,A股上市公司内部人士的净卖空压力已经大幅下降;监管机构有多种工具来稳定市场和重建信心;更重要的是,今年下半年,A股基本面有望明显改善,低利息成本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更高利润。

  此外,汇丰还指出,相比A股,估值更低的H股更值得投资。希腊问题及A股波动等外部风险可控,对于个股基本面影响有限,当股价大幅偏离基本面时,就成为价值投资者最好的入市窗口。MSCI中国、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及红筹指数的目标点位维持不变。

  今年4月,汇丰曾将A股市场评级调整为减持,并下调股指目标点位,认为高杠杆给股市带来风险,另一方面有较大沽空压力来自上市公司内部人士。

  高盛:未来12个月内沪深300指数上涨27%

  无独有偶,近来一直唱多中国股市的高盛也有类似表述,7月8日据彭博报道,高盛驻香港的中国策略师Kinger Lau表述,未来12个月内大型CSI 300指数将上涨27%,因政府的支持措施将提振投资者信心,且货币宽松政策将刺激经济持续增长。

  “现在还不是泡沫,”Lau指出,“中国政府有很多的工具可以利用。”

  本周一,高盛分析师刘劲津表示,对中国股市的看法仍然乐观,预测沪深300指数12个月目标位为5000点。

  花旗:港股下跌属技术性调整A股估值合理 具上升空间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花旗,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7月7日表示,今年全年仍继续看好恒指可上试32000点。她认为,现在已是吸纳港股时机,A股此刻估值亦属合理,具上升空间。她认为,港股此轮属技术性调整,由于之前从24000点到28000点之间的升幅缺乏支持,后市可留意24800点到24900点之间是否出现强力支持 。

  她还认为,A股于4300点以下已无泡沫,现时A股估值合理,具上升空间。

  瑞银:股市跌幅尚不足以引发中国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7月8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高挺也表示,当前的股市跌幅尚不足以引发中国金融市场的系统性风险。

  高挺以两大理由来支撑他的这一观点。首先,A股中来自券商和银行的融资资金据估计在1到2万亿元左右,这与银行业200万亿规模的资产相比占比不高。所以A股重挫可能会影响银行业的收益,但还不足以造成银行业危机。

  今天瑞银还发布了A股策略报告,报告认为,近几周A股持续下跌,股民从失望到绝望,此轮暴跌程度和波及范围已远超投资者先前预期,政府出台各项措施可能暂时稳定大跌行情,但市场要等待去杠杆趋势真正逆转信号。瑞银推荐基本面稳健且符合经济转型的错杀品种,最看好4类板块,分别是金融,交运旅游,家电和食品饮料。

  其次,高挺认为本轮A股从2000点涨到5000点,再回调到目前3500点以下,中间经历的时间非常短,尚不足以对消费和实体经济造成较大影响。

  巴黎银行:抄底A股券商股

  法国巴黎银行7月4日建议投资者抄底中国A股券商股,法巴认为中国政府将竭尽所能安抚投资者并重塑市场信心挽救近期暴跌的股市。

  该行驻香港分析师Judy Zhang在其周五的报告中表示,市场现在完全取决于信心如何。恐慌性抛售和平仓导致了市场的暴跌。政府可能会放缓IPO节奏或者降低印花税来稳定市场。

  大摩:看好内地股市的传统增长行业

  此前7月1日,摩根大通重申仍看好中国内地股市的传统增长行业。伦敦新兴市场和亚太股票团队客户投资组合经理Jenniefer Wu指出,他们将逢低买入,因相信此次暴跌是由无差别销售下的流动性驱动所致,而并不是根本性恶化的结果或迹象。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5_07_08_326103.shtml report 2332 中国股市正经历1992年以来最大的暴跌狂潮,被阴谋论认定为主角的外国几大知名机构,却在唱多中国股市,汇丰和高盛都表现出了对中国股市的乐观预期。汇丰:上调A股市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