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等地响应国资委号召: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来源:澎湃新闻

  面对A股近期“异常波动”,继国务院国资委7月8日对旗下111家央企发出“救市令”后,各地国资委也纷纷行动。

  国资重镇上海7月9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市国资委要求本市国有企业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作负责任的股东,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得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市国资委支持本市国有企业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推动本市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企业重组整合步伐,提高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

  统计数据显示,至2014年底,上海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有69家,总市值超过2万亿元,国有股市值超过8000亿元。

  湖南省国资委7月9日上午也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相关措施。要求各有关监管企业及管理层员工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所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国资委支持有关监管企业及管理层员工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积极探索回购、增持等措施,努力维护上市公司股价稳定。

  此前,广东省和重庆市国资委也要求下属上市公司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不减持控股股票,并择机增持股价偏离其价值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提振市场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0597 report 637 面对A股近期“异常波动”,继国务院国资委7月8日对旗下111家央企发出“救市令”后,各地国资委也纷纷行动。国资重镇上海7月9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市国资委要求本市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