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焦裕禄在洛矿》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来源:综合

  为公仆点赞,为榜样喝彩

  ——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首映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

 


  7月8日上午,《天下公仆》公益系列微电影之首部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首映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成功举行。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共青团中央、中央新影集团,以及中共河南省委、洛阳市委等领导莅临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特别出席了发布会,回忆、追溯了父亲生前的生活片段。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首次与大家见面,获得了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吸引了众多媒体聚焦报道。

 

  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发表致辞,他表示要通过微电影这种新媒体形式,把散发着珍珠般光芒的公仆事迹串联起来,将《天下公仆》大型公益系列微电影拍成贴近生活,真实感人的作品,打造中国主流、权威的人物传记微电影影片。中央新影集团重大项目部主任、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杨才旺、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徐衣显等领导发言并表示焦裕禄精神既是过去时代所需,亦是当今党员干部、人民公仆、甚至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和传承的。

 

  《天下公仆》公益系列微电影是中央新影微电影台、央视微电影频道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深入贯彻文艺座谈会精神重点推出的人物传记类系列公益微电影项目。该系列以先进基层人物、典型优秀代表为人物原型和故事核心,用微电影的叙述方法表现其中的感人事迹,用亲切的故事打动观众心灵。《天下公仆》系列微电影之首部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讲述了焦裕禄同志1953年—1962年任洛阳矿山机器厂车间主任期间,带领车间工人攻克难关,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大型双筒卷扬机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精神的孕育产生。

  发布会上总导演陈俊余携剧组主创人员与观众见面,和大家分享了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创作感触。焦裕禄的扮演者陈姗姗情真意切地表达到:“能够扮演焦裕禄是我一辈子的光荣。”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歌手余音现场演绎了美声版《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与微电影情节交相呼应,感人肺腑。这首歌曲也是微电影主题曲,是由零零后小歌手邓澈、刘芳菲演唱,由音乐人邢磊根据习主席诗词谱曲而成。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具有公仆情怀、服务人民精神的焦裕禄,以及中国千千万万心系百姓、为民谋福利的好官,都将以《天下公仆》公益系列微电影的形式载入历史史册,成为世代传承的正能量精神,为前进发展的方向铸就不朽的道德航标。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0/n416495602.shtml report 2290 为公仆点赞,为榜样喝彩——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首映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 7月8日上午,《天下公仆》公益系列微电影之首部微电影《焦裕禄在洛矿》首
(责任编辑:杨磊) 原标题:《焦裕禄在洛矿》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