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和浩特天然气泄漏起火续:56户受灾居民已安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烧毁的车辆等待车主认领 尚虹波 摄
被烧毁的车辆等待车主认领 尚虹波 摄

被烧毁的车辆等待车主认领 尚虹波 摄
工人正在清理被烧坏的楼体外墙 尚虹波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2日电  (尚虹波)“受灾居民56户共189人,目前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受损车辆26辆,排查定损工作也正在进行……”12日上午11时许,呼和浩特市石东路街道办事处书记王新海就11日的燃气管道泄漏起火后续安置工作向记者进行情况说明。

  11日下午2时18分,呼和浩特市南二环路一燃气管道施工现场发生燃气泄漏并引起大火。由于起火点距离丰瑞公园壹号小区的1号楼较近,猛烈燃烧的火焰导致1号楼1单元一楼至十六楼不同程度受损。同时,停放在附近的26辆私家车也被引燃,其中17辆车接近报废。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扑灭后,呼和浩特市政府组织消防、安监、建委、赛罕区、玉泉区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召开协调会,对火灾过后受灾群众的安置、损失赔偿、事故原因调查、责任认定等作出具体安排。当晚,石东路街道办事处就近安排受灾居民到周边酒店食宿。

  12日上午8时许,在当地物价部门、派出所、居委会等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受灾的56户居民依次返回家中,对各自损失情况进行登记、确认,待后期进行赔偿。

  在现场,记者看到数十名该小区住户聚集在1号楼2单元门口,等待相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希望火灾没有对他们的楼体结构造成破坏。

  而记者也了解到,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于11日晚21时组织有关专家对受损楼体进行勘察。目前勘察结果也陆续发放到居民手中。

  勘查结果显示:“1号楼1单元西南角二层商业局部干挂石材脱落,住宅三至八层南侧部分外窗玻璃破损,住宅三至十三层西立面南侧及南立面西侧部分外保温材料融化、脱落,但保温材料粘结层保留完整,主体结构无异样,初步评定主体结构未受损伤,主体结构安全。”

  在楼下诸多受损车辆附近,平安车险的查勘员李立功正在搜集受损车辆的信息,李立功介绍,这些车辆损失初步估算超过100万。

  “目前群众的情绪比较稳定,后续工作也都在有序进行,损失登记工作也将在今天全部完成,后期赔偿工作保证让居民满意。”王新海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12/7399832.shtml report 1675 被烧毁的车辆等待车主认领尚虹波摄工人正在清理被烧坏的楼体外墙尚虹波摄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12日电(尚虹波)“受灾居民56户共189人,目前已经得到妥善安置,受损车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呼和浩特天然气泄漏起火续:56户受灾居民已安置(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