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楼顶临时搭建铁皮房起火 房东救男童双双罹难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昨日中午,发生火灾酿成2死2伤惨剧的民房楼顶铁皮房一片死寂。
昨日中午,发生火灾酿成2死2伤惨剧的民房楼顶铁皮房一片死寂。
起火地点位于下沙村八坊30号楼顶的铁皮房。
起火地点位于下沙村八坊30号楼顶的铁皮房。

  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内发生了两死两伤的悲剧!7月11日中午12时许,在福田区下沙村八坊30号顶楼的铁皮房内,火灾导致一名男子和一名男童身亡;还有一名女子和一名女童被烧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起火的铁皮房是否违建?沙头街道办已经介入调查。

  房东进入房内救火遇难

  事发7月11日中午12时许,下沙村多位居民反映,事发时,看到了很大的明火,同时伴有浓烟,起火地点位于下沙村八坊30号楼顶的铁皮房内,很快就有消防车赶来救火,救火持续了一两个小时才结束。

  知情者介绍,当时铁皮房中女子和两个小孩在其中,女子和小女孩逃了出来,但是小男孩没有出来,随后房东跑入房中营救小男孩,但是两个人都没有能够跑出来。此外,女子和小女孩也在火中被烧伤。

  消防部门介绍,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队员们采取从大楼内部攻入火场的方式进行营救,由于楼与楼相隔很近,当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了毗邻的31号楼,在楼顶的铁皮房内,队员们发现了一名遇难者,火被扑灭之后,在清理火场的时候,发现了另外一名遇难者。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30号楼下看到,这是一栋8层的农民房,出事的楼房已经被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内有人祭奠留下的物品,楼房不允许人员进出,有身穿迷彩服的保安人员在楼下值守,有人靠近就进行驱赶,旁边的一个消防栓仍然汩汩地往外冒水。

  “小候鸟”放暑假来深探亲

  昨日下午,在市二医院烧伤科,家属小姜介绍,火灾中受伤的女子是他的姑姑姜女士,小女孩是姑姑的女儿,小男孩是姑姑的孙子。目前,他的姑姑母女俩都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两人全身都有大面积被烧伤。

  另外一位家属介绍,姜女士今年52岁,来深圳打工有七八年了,就在下沙村里做清洁工,负责扫楼梯,儿子也是做清洁工的,姜女士的女儿小敏今年11岁,开学就要升入小学5年级了;而姜女士的小孙子今年只有7岁,开学升入小学二年级。

  小姜介绍,姑姑的女儿和小孙子平时在湖南老家,由自己的父亲进行照看,姑姑一年都回不了一趟家。由于放暑假了,姑姑想要看看孩子,7月7日早上,他从老家乘大巴车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姑姑家里,自己原本打算昨日就回家了,没想到前一天发生了意外。

  小姜回忆,7月11日中午,他和堂哥(姑姑的儿子)一起出门,下午1时许,就接到了堂哥朋友的电话,称堂哥家里着火了,两人立即赶回家,只看到楼顶冒着浓烟,楼下已经被封锁,想要上去但是被拦在了楼下。他们在楼下一直等到三四点钟,才知道火灾中姑姑的孙子遇难了。

  昨日中午,在市二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南都记者看到,被烧伤的母女俩躺在病床上,浑身都被白色的纱布包裹,母亲烧伤更严重一些,几乎不能讲话,11岁的小敏伤情也很严重,但可以简单讲述事发时的经过。

  小敏回忆,当时房间里全是火,“我看到煤气罐上有火,家里全是火,妈妈叫我快走,我就跑了出来,本来侄子在那里,我叫他走,他不走,我就跑了出去。我出去先看到房东,房东往我身上泼了水。”随后小敏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负责处理此事的福田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确实导致两死两伤,伤者并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政府部门已经联系了相关医院,尽最大力度进行救治,同时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

  追问

  铁皮房是否属于违建?

  据负责处理此事的福田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至于是在房间内堆放的物品导致了起火,还是电线、高温,或者是小孩子玩火引起的事故,目前还没有结论。

  临时搭建的铁皮房是否属于违建?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好认定,沙头街道办已经介入了调查。楼顶的铁皮房是否存在消防隐患?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好定性,需要公安消防部门加以认定。其同时表示,政府部门会加大力度对于类似的铁皮房情况进行排查,防止类似意外事件再次发生。

  回访

  下沙村多数楼顶都搭建铁皮房

  据小姜介绍,姑姑的屋子就是楼顶整个一层的铁皮房,自己这几天都住在里面。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隔壁的楼顶看到,出事铁皮房内已经被烧得一片狼藉,房间内还残留着一些被烧毁的家具,天花板上还悬挂着一些衣架。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天,现场仍然有被烧焦的味道。

  登上下沙村一栋楼房楼顶的,放眼望去,大多数楼顶都搭建了与火灾类似的铁皮房建筑,有的房内还传出音乐声,明显是有人员在其中居住。尽管30号楼顶出现了这样的悲剧事件,但是旁边的铁皮房仍然如往常般存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713/n416642653.shtml report 2576 昨日中午,发生火灾酿成2死2伤惨剧的民房楼顶铁皮房一片死寂。起火地点位于下沙村八坊30号楼顶的铁皮房。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内发生了两死两伤的悲剧!7月11日中午12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