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判3名涉恐中国籍维吾尔族人6年监禁

来源:观察者网
三名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青年昨天在雅加达一地方法庭被判触犯反恐法令罪名成立。他们被判刑后被全副武装的警察押出法庭。

  据《环球时报》今日引述法新社13日报道,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人因涉嫌暴恐活动在印度尼西亚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另据《联合早报》网,来自中国的三名维吾尔族人在印尼涉及恐怖主义阴谋,昨天被雅加达一地方法庭各判处监禁六年。法院称,这3人与印尼的非法武装相勾结,其中还包括一名被通缉的逃犯。

  这三人去年9月在印尼的苏拉威西岛上被逮捕。印尼警方去年九月在中苏拉威西省波索县(Poso)发现九名涉嫌与中国昆明火车站恐袭案有关的疑犯。其中四人被捕,三人逃进森林,另二人趁乱逃到马来西亚。警方在疑犯的车上搜出IS标志贴纸及有关文件,因此怀疑他们可能与IS有联系。

  他们当时要去见极端组织织“东印尼真主战士”(Eastern Indonesia Mujahideen)的首领桑托索(Santoso)。桑托索已宣称效忠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是印尼的头号通缉犯。

  昨天北雅加达地方法庭主审法官在庭上说,这三名分别为20、23和29岁的维吾尔族男子触犯了印尼的反恐法令,并且有“邪恶阴谋”。

  审讯中,四名被捕疑犯起初声称自己是新疆维吾尔族人,但后来却改称来自土耳其。印尼驻华大使馆则指出,这些维吾尔族恐怖分子已被列入国际恐怖分子的名单上。宣判中,三名被告也因为使用伪造的土耳其护照而触犯了移民法令。

  主审法官说:“这些被告来到印尼是为了要加入东印尼真主战士组织,准备执行恐怖行动。”

  法庭因此判处他们各坐牢六年,并各罚款1亿印尼盾(约合7535美元)。

  与这三人一起落网和面对审讯的有第四人将另案处理,他的案子在本月29日宣判。

  印尼是全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近年来,该国遭到了多起由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发动的袭击,其中包括2002年的巴厘岛爆炸案件,造成了包括大量西方游客在内的202人身亡。

  在印尼当局过去10多年来大力打恐之后,其境内的大规模伊斯兰极端组织基本上已被瓦解。 但在近期,"伊斯兰祈祷团"组织发起了不少小规模的袭击,目标则是以警察局、反恐部门为代表的政府机构。

  近年来,中国新疆的一些维吾尔族人偷渡到东南亚国家,希望辗转到土耳其去。

  上周,泰国将去年被扣留的100多名维吾尔族非法偷渡者送回中国。中国公安部门表示,部分偷渡者是要到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圣战”。

  观察者网站综合环球时报等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Neighbors/2015_07_14_326726.shtml report 1407 据《环球时报》今日引述法新社13日报道,3名中国籍维吾尔族人因涉嫌暴恐活动在印度尼西亚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另据《联合早报》网,来自中国的三名维吾尔族人在印尼涉及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