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医学界建议征20%含糖饮料税 大幅减少肥胖症人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医药协会要求政府对含糖饮料征收20%税收,以津贴英国人选吃健康食品如水果、蔬菜。

  据悉,英国《卫报》周一报道,英国医药协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英国每年多达七万人因不良饮食习惯而过早死亡,饮食不良的问题也是该国国民保健服务(年预算高达60亿英镑)中最大的负担。

  该报告指出,虽然含糖饮料热能高,但营养价值却很低,而英国人对糖的摄取量已严重超支,“可能导致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堪忧”。

  英国医药协会科学局主席霍林斯表示,医学界对国人的不健康饮食习惯越来越担忧。她说,其他国家向不健康食品与饮料征税的经验证实,征糖税有助于改善国民的健康,“向含糖饮料至少征收20%的税收,可以使英国的肥胖症人数大幅减少约18万人。”

  据报道,一些国家已试验性征收糖税,例墨西哥政府就向含糖饮料征收10%的特别税,美国加州城市伯克利也在近期开始推行一项针对含糖食品的税收。

  自2008年至今,英国的水果、蔬菜价格上升了三成,大部分英国人,特别是是低收入家庭对水果和蔬菜摄取量并不足够,英国医药协会因此建议,可考虑把糖税所得作为蔬果类的津贴费。

  英国卫生部表示,已着手制定一套针对儿童肥胖者问题的应对措施,并呼吁相关业者进一步减少食品与饮料的含糖量,以便为人们提供更为健康的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jk/2015/07-14/7403382.shtml report 716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医药协会要求政府对含糖饮料征收20%税收,以津贴英国人选吃健康食品如水果、蔬菜。据悉,英国《卫报》周一报道,英国医药协会在一份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英医学界建议征20%含糖饮料税 大幅减少肥胖症人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