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屋主看家狗“掉链子” 瘾君子进屋放心行窃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本以为养狗防盗,没想到小偷还是进了家,狗却没叫。昨天,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窃贼已被抓获。

  李大爷住在大兴区黄村镇某小区三层,家里养了一条狗,平时见着生人就叫。李大爷因此从未担心小偷进来,家里既没装护栏,晚上睡觉也不关窗。

  今年6月的一个早晨,李大爷发现自己家有被翻动过的痕迹,手机和几瓶洋酒不见了,还丢了价值几千元的财物,家里进了贼,但狗根本没叫。李大爷赶紧报警。

  大兴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及调查走访,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但是,张某盗窃后已经逃到成都。7月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侦查员将张某抓获,并押解回京。

  张某交代,事发当天凌晨,他在发现李大爷家没装护栏还开着窗后,就入室行窃。他一开始看到李大爷家养狗了,吓了一跳,但发现狗没反应,便壮着胆子作案。

  警方审查发现,张某还是一名瘾君子。张某交代,4年以前他就开始吸食海洛因,由于平时没有经济来源,只能四处行窃换取毒资。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市民,一些家犬确实能够防盗,但也不能因此放松警惕。夏天睡觉时要关好窗户和房门,家里安装一些简易安防设施,如在窗前挂个风铃、放个易拉罐等。这样,有人钻窗入户时,能给您提个醒,吓退窃贼。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5/content_216000.htm report 732 本以为养狗防盗,没想到小偷还是进了家,狗却没叫。昨天,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窃贼已被抓获。李大爷住在大兴区黄村镇某小区三层,家里养了一条狗,平时见着生人就叫。李大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