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档会所厨师因不满薪资 偷盗30余万元字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  (陈静吴迪) 高档会所内字画不翼而飞,原来竟是厨师监守自盗。上海警方16日披露,长宁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并从千里之外的新疆追回被盗字画,涉案价值逾30万元。

  顾先生(化名)在长宁区泰安路上经营一家高档会所。出于自身爱好,也为了招揽顾客,他在会所内摆放了许多价值不菲的名人字画。今年5月16日,他突然发现几幅字画不翼而飞。由于会所内安装有防盗报警器,所以顾先生首先想到的是内部人员作案。然而在与所有工作人员交谈后,却一无所获。无奈之下顾先生只能选择报警。

  接到报案,警方对会所内当事人进行了一番排查,发现一名赵姓厨师在谈话后第二天就提出离职。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为了便于搬运食材,赵某手中握有一张会所的门禁卡。

  针对赵某的重重疑点,民警开始寻找进一步的证据。由于字画目标明显又不易于保存,而且不像贵金属和现金那么方便随身携带。民警判断,既然赵某已经只身离沪,他很有可能会选择用快递运送字画。在走访中民警发现赵某离职后曾入住一家宾馆,通过调阅宾馆大堂监控录像果然发现其曾将一大件物品快递至新疆乌鲁木齐某居民小区。民警随即赶赴新疆,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从一居民小区里查找出涉案物品字画12幅及字画包装袋等。抓捕赵某的工作旋即展开。

  6月26日,涉嫌盗窃字画的赵某在湖南落网。然而被押解回沪后,自以为瞒天过海的赵某一口咬定所有的字画在其去湖南“考察湘菜”时被人抢走了。面对赵某拙劣的“表演”,民警随即向其出示了被追回的字画,在证据面前赵某最终如实交代了自己因与厨师长发生薪资纠纷后便怀恨在心,伺机盗取会所内字画的犯罪经过。

  目前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5/07-16/7409810.shtml report 862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陈静吴迪)高档会所内字画不翼而飞,原来竟是厨师监守自盗。上海警方16日披露,长宁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并从千里之外的新疆追回被盗字画,涉案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高档会所厨师因不满薪资偷盗30余万元字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