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政府部门渎职致儿童遭性侵 其母上诉获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江亚平 匡聪

  新华网温哥华7月15日电(记者江亚平 匡聪) 据《温哥华太阳报》15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儿童、家庭和社区发展部在处理一对离异夫妇对孩子们的监护权时,因听信谣言将4个孩子从母亲身边夺走,交予父亲抚养,致使他们遭受来自父亲长达两年半的性侵害。其母经过多年上告,近日终于获胜。

  这对加拿大夫妻于2009年10月离异,4个孩子由母亲抚养。同年12月当地儿童、家庭和社区发展部门接到匿名举报,声称这位母亲患有精神病,无法抚养孩子,然而这份举报没有提供任何关于母亲精神失常的可靠医学证明。儿童部官员竟然没有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便草率地将4个孩子强行从母亲身边带走,交给他们的父亲抚养。这个父亲的白领精英形象使儿童部官员相信他一定会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好爸爸。殊不知,在他光鲜体面的外表下,掩藏着的是阴暗和丑恶—4名儿童自此遭受了长达两年半的性侵犯。

  据案件律师杰克·希瑞克介绍,这个父亲私藏枪支,酗酒后常常脾气失控,而可怜的孩子们至今没有从创伤中走出来,行为上常有不恰当之举。

  在此期间,焦虑的母亲为了拯救自己的孩子四处奔波,却碰壁无数。儿童部的官员先入为主,固执地相信这位母亲精神失常,认为所有关于性侵的指控都是她凭空捏造的。而面对孩子们的控诉,官员们也不以为意,认为他们是受了母亲的指使教唆。

  在母亲的不懈努力下,警方终于发觉事情蹊跷,对事件展开了调查。然而办案过程却因为儿童部的参与受到了严重阻挠。最终,在2012年5月,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保罗·沃克曼将孩子们判给了母亲,并限制了父亲的探望权。

  愤怒的母亲后来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儿童、家庭和社区发展部告上法庭,认为他们应对自己和孩子们所受的伤害负责。经过3年的等待,最高法院终于在本月下达了一纸判书,认定儿童、家庭和社区发展部渎职、疏忽和违反信托责任。而此时,这家人为打官司前后所花的费用已高达350万加元(约合1679万元人民币)。

  律师希瑞克将这位母亲的胜利定义为历史性的一刻,称这开启了公民控告政府部门保护儿童失职的先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7/16/c_1115949104.htm report 1047 新华网温哥华7月15日电(记者江亚平匡聪)据《温哥华太阳报》15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儿童、家庭和社区发展部在处理一对离异夫妇对孩子们的监护权时,因听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