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方国企私刻公章 出具假证明办下19亩土地证

来源: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地方国有企业经营期间,以土地证抵押向银行贷款,因经营不善,还不上贷款,政府遂出资回购,收回企业土地证。为了拿回土地使用证,商洛市药材公司竟有人避开商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私刻公章、出具国资委假证明,从国土部门顺利拿到19亩土地使用权证。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地方国有企业经营期间,以土地证抵押向银行贷款,因经营不善,还不上贷款,政府遂出资回购,收回企业土地证。为了拿回土地使用证,商洛市药材公司竟有人避开商洛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私刻公章、出具国资委假证明,从国土部门顺利拿到19亩土地使用权证。

  避开国资委

  出具假证明办下19亩土地证

  商洛市药材公司是地方国有企业,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企业经营期间,以土地使用证作为抵押,向银行贷了巨额款项,后因企业经营不善,还不上此笔贷款,商洛市国资委代表商洛市政府出面,对企业债务打包回购处理,从银行收回了土地使用权抵押许可证并保管至今。

  此后的十几年间,企业因各种原因一直不能正常经营。2014年,商洛市药材公司内部职工刑永涛被推选为企业负责人。今年5月份,邢永涛委托职工周建国负责核查公司的土地等资产情况。周建国说,根据刑永涛提供的各项手续,他从商洛市土地登记发证办公室办理了19亩土地使用权证。而让人感到纳闷的是,办理土地使用权证过程中,商洛市药材公司避开国资委,并出具了一份假的国资委证明材料,顺利办下了土地使用权证。

  经办人:

  假证明是领导给的 发现后将其举报

  7月16日,周建国说,今年5月份,公司负责人邢永涛委托他办理企业土地使用权证,在咨询了国土部门后,邢永涛随后向他提供了相关的材料,包括以国资委名义出具的证明,这份证明上盖有国资委的公章。

  “事后,我才知道这份证明,商洛市国资委并不知道,就连公章也是假的,而这份证明正是邢永涛给我的。”周建国说,这些都是事后向国资委证实的,他怀疑邢永涛绕开商洛市国资委来办理土地证另有目的。

  “企业土地使用权证是我领回来的,交给了邢永涛。”周建国称,“知道了邢永涛刻假章、出具假证明的行为,我就和企业职工向有关部门举报了此事,这也是为了职工大家的利益考虑。”

  对此说法,该公司另外两名职工也予以证实。其中一名职工说,我们职工原来都知道企业的土地使用权证在商洛市国资委那里,后来有职工在办公室知道了办下来后,大家开始议论,后来周建国站出来说:“私刻公章,出具假证明,最后才办下土地证···”

  企业负责人:

  “我让合法办理 不是弄虚作假”

  7月16日,商洛市药材公司负责人邢永涛说,对于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一事,他全权委托给了职工周建国具体负责,并开具了委托书,向其提供了相关材料。“我是让他合法办理,并不是弄虚作假。”对于这份虚假的证明,他称并不知情。他说:“之所以办理企业土地使用权证是为了明确企业资产归属权,至于土地用来干啥,还需要政府研究决定。”

  “我也听说了假证明的事,但我并没有见到土地使用权证,就连当时给周建国提供的相关材料也没在公司。”邢永涛说,至于有人伪造证明,办理企业土地使用权证有何目的?他表示不好说。此外,他表示,当时办理土地使用权证一事,是公司的正常业务,所以就没有召开职工会说明此事。

  商洛市国资委:

  公章一看就是假的 已向市政府汇报

  7月16日,商洛市国资委企业科科长卢明华说:“商洛市药材公司要办理土地手续,如果债务清晰的话,他们可以提供土地使用权证,但因为牵扯到银行债务,手续又在他们这里,有债务的话,土地手续是办不出来的,所以商洛市药材公司曾经要过,他们没有给。另外,该公司企业法人结构不健全,也不具备条件。”

  卢明华说,他们也注意到了这份假证明材料,从这份虚假证明所盖的公章看,不是他们单位盖的。“肉眼就能看出,这份虚假证明所盖的公章规格明显的小。目前我们已经向商洛市人民政府汇报了此事,也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7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土地登记发证办公室,了解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相关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在查询了记录后说,他们确实已经向商洛市药材公司发证了,签收人是周建国。申请单位向他们提供的各项手续都有,他们也查到了企业这笔债务在银行已经清算,他们才给办理了土地证。当华商报记者问到,有没有去核实材料证明的真实性时,他表示他们没有办法去核实“证明”的真伪,也无法核实公章的真假。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717/520675.shtml report 2366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陈永辉)地方国有企业经营期间,以土地证抵押向银行贷款,因经营不善,还不上贷款,政府遂出资回购,收回企业土地证。为了拿回土地使用证,商洛市药材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