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访尼加拉瓜遭强迫援助 法媒:很不是滋味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法媒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7月16日访问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和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举行会谈。本来双方约定这是闭门会议,但会谈中,奥蒂嘉提出多项援助计划的要求,并主动提议对外说明,随后尼加拉瓜的官方电视媒体迅速进入会场全程实况转播,有强逼就范的味道,让台湾访问团很不是滋味。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7月17日报道,奥蒂嘉在安排好的实况转播中多次提到尼加拉瓜对农业灌溉、兴建大西洋海岸猴子港港口、及开辟道路的需求,并且还说感谢台湾的援助,一度让在场的台湾记者误以为台湾将出资协助兴建。

  但台湾当局随后澄清,台湾只同意提供技术协助,而不是金钱援助。

  报道称,另外,依原计划,马英九17日将造访古城格瑞那达,并获赠城市钥匙,行程公布后曾被质疑,为什么不是获赠首都马那瓜的城市钥匙。于是尼加拉瓜在马英九抵达前一天,突然表达愿意赠与马那瓜的城市钥匙,但因代表团行程紧凑,最后双方折衷商定,趁马英九参访双边合作计划“微中小型企业展售园区“时,同时颁赠城市钥匙,这种以非正式的方式颁赠首都城市钥匙,也引发质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tw/20150717/854659.shtml report 639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法媒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7月16日访问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和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举行会谈。本来双方约定这是闭门会议,但会谈中,奥蒂嘉提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