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红军后代共忆抗战历史 重温“名字里的中国梦”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李拓 隗功臣 张炎良) “我叫西平,因为父亲曾经在西北地区剿匪,所以他希望那里能一直和平……”“我大哥叫延生,因为他出生在革命圣地延安”“我1953年出生,父亲给我起名叫建平,是希望国家能够和平建设”……

  这些带着鲜明时代特点的名字,属于红军后代。他们的父辈曾在民族解放和抵抗外敌侵略的战场上浴血奋战,也将自己对国家的祝愿融入子女的姓名,祈盼新中国繁荣富强。

  7月16日上午,来自北京的400多位红二、四方面军后代齐聚一堂,参加“纪念红二、四方面军甘孜会师80周年签名仪式”。在仪式上,红军后代们在纸上工整地签下了父辈和自己的姓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picture.youth.cn/zxtj/201507/t20150717_6878354_2.htm report 479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拓隗功臣张炎良)“我叫西平,因为父亲曾经在西北地区剿匪,所以他希望那里能一直和平……”“我大哥叫延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