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购警服手铐冒充警察 谎称缉毒抢劫快递员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先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网购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商品,再穿上买来的警服,以“缉毒”为由用手铐铐住快递员,将订购的产品劫走。近日,李峰被指控犯抢劫罪、招摇撞骗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此次海淀检察院指控李峰两次抢劫,一次诈骗:2014年9月23日18时许,在河南省郑州市南大街郁金香南门,李峰用手铐铐住世纪卓越快递公司快递员孙某,劫走一部智能手机和一部笔记本电脑;2014年10月21日9时许,在北京市海淀区普惠南里小区7号楼值班室内,李峰采用同样手法,从京东快递员刘某处劫走4部智能手机;2014年9月17日16时许,在海淀区美丽西园19号楼保安室内,世纪卓越快递员相信李峰是警察,主动让其铐住,两部智能手机被骗走。

  李峰供称,他用货到付款的方式网购手机或电脑。待快递员送货时,李峰穿着网上买来的警服,带上网购的“警官证”和手铐,对快递员称自己是缉毒警察,订购该产品的人涉嫌贩毒被抓,他怀疑快递内藏毒品,需快递员配合工作。随后,他用手铐铐住快递员,将快递件拿走。

  李峰认可第三起是招摇撞骗罪,但不认可前两起是抢劫。他辩称快递员是为配合其工作,主动同意自己用手铐铐住他们的。其间,他没有使用暴力,也没恐吓快递员,故不应是犯抢劫罪。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7/18/content_216768.htm report 717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先采用货到付款的方式网购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商品,再穿上买来的警服,以“缉毒”为由用手铐铐住快递员,将订购的产品劫走。近日,李峰被指控犯抢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