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窃贼用身份证猜出密码盗刷银行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19日电(记者马晓媛)太原铁路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旅客银行卡被盗案,犯罪嫌疑人在盗得银行卡、身份证后,利用身份证信息“破译”银行卡密码,通过取款机取走现金120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迪某已被抓获并刑拘。

  太原铁路警方介绍,今年5月28日,在张家界开往太原的K1886次列车上,旅客赵某连续接到银行短信提醒,显示其刚刚完成4笔现金交易,共支取现金12000元。此时赵某才发现自己钱包被盗,而钱包中装有本人身份证和存有11万元的银行卡。赵某随即报警并将银行卡挂失。

  警方经调查走访和案情分析,锁定50岁的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迪某曾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反侦察意识较强,侦查人员经调查摸排、多日蹲守,终将其抓获。

  经查,迪某是一名吸毒人员,主要靠列车扒窃获取毒资,当日迪某在K1886次列车上盗窃赵某钱包后,用赵某身份证上的生日信息破译出银行卡密码,并分4次盗刷现金12000元。

  作者:马晓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7/19/c_1115970570.htm report 533 新华网太原7月19日电(记者马晓媛)太原铁路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旅客银行卡被盗案,犯罪嫌疑人在盗得银行卡、身份证后,利用身份证信息“破译”银行卡密码,通过取款机取走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铁警破获旅客遭窃案 窃贼用身份证猜出密码盗刷银行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