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质量万里行溯源平台发布行业首份《同仁公约》

来源:人民网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近百名成员发起《同仁公约》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近百名成员发起《同仁公约》
出席签字仪式贵宾合影
出席签字仪式贵宾合影
《同仁公约》签字现场
《同仁公约》签字现场

  7月13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以下简称“溯源平台”)在江苏徐州发布溯源行业首份《同仁公约》,旨在共筑溯源市场环境,构建质量安全体系。

  在当天的发布仪式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溯源平台总经理岳辉,以及副总经理龚萼(武汉)、孙淑伟(深圳)、台大友(深圳)、陈红(南京)、林峰(重庆)、金英兰(无锡)、胡新华(苏州)、郭雨生(成都)、陈仁坚(福州)等近百名成员向社会公开承诺,该平台将自觉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溯源行为,保证提供的溯源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岳辉表示,作为国内首家权威、公正的溯源服务机构,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有责任和义务发起上述公约,牵头共筑溯源市场环境,纾解目前行业内的溯源码标准不统一、标签信息不真实等问题,促进中国产品溯源行业的健康发展。

  事实上,尽管我国溯源技术不断更新和突破,但产品溯源行业仍旧问题重重。不少产品乱贴追溯码,部分溯源码变成企业牟利的工具,消费者能查到的溯源信息参差不齐。更有甚者,一些溯源技术企业提供追溯码的定制服务,2分钱即可买到一个追溯标,产地等追溯信息完全由定制方自行掌握。

  基于此,国内首家权威、官方背景的溯源服务机构—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于2015年初应运而生。作为溯源行业领路者,溯源平台于2015年7月牵头发起“共筑溯源市场环境,构建质量安全体系”同仁公约,除保证本平台的产品溯源信息真实、准确外,还将建立和完善溯源行业诚信执业、有效管控等体制机制,促进中国产品溯源行业健康发展。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j.people.com.cn/n/2015/0718/c233086-25632389.html report 1478 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近百名成员发起《同仁公约》出席签字仪式贵宾合影《同仁公约》签字现场7月13日,中国质量万里行产品溯源平台(以下简称“溯源平台”)在江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中国质量万里行溯源平台发布溯源行业首份《同仁公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