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五旬卖菜夫妇和城管起冲突后被殴(图)

来源:综合 作者:齐鲁网
路过市民手机拍下的殴打画面(视频截图)
路过市民手机拍下的殴打画面(视频截图)
赵大叔向记者展示自己受的伤(视频截图)
赵大叔向记者展示自己受的伤(视频截图)
周围小贩讲述当时的情况(视频截图)
周围小贩讲述当时的情况(视频截图)

  齐鲁网7月21日讯 (山东台 张晓捷 王颖) 今天早上一大早,在济南建筑新村菜市场摆摊卖菜的郑大姨和赵大叔说:早上8点多点,他们老两口被济南建新城管执法科的人给打了。

  5旬卖菜夫妇遭城管围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被打的赵大叔向记者描述了早上的经过:今天早上8点多,他从菜市场卖菜的时候,几个人过来就抢秤,老伴儿郑大姨当时正抱着秤,对方一把把她给推到了,接着他们就上来把自己按地上又踹又揍。老伴儿郑大姨称,对方都是一米八的多的小伙子,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左右,再怎么着也不能和女的动手。赵大叔夫妇还表示,对方大概有十几个人,其中穿便装的三到四个,其他都穿着城管制服。

  据了解,赵大叔今年57岁,老伴52岁,夫妻二人没有正式工作,除了每月拿低保那点钱之外,夫妻二人每天早上都来建筑新村菜市场卖点菜养家糊口。可就在今天早上,济南建新城管执法科的工作人员在执法时和赵大叔老两口发生了肢体冲突。

  据附近摊主介绍,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打起来了,具体几个人自己也不知道,当时情况很混乱,反正看到很多人。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双方冲突呢,赵大叔说,市场上有个规定,早上8点以后不允许摆摊,他们平时也都是按点走。最近,济南建新办事处巩主任为了让老两口安稳的做生意,就免费给他们申请了个小快餐车,让他们到附近的小区去卖早餐,昨天赵大叔接到通知说,快餐车申请下来了,今早会有人来给他送车钥匙。于是,赵大叔早上就一直在市场上等着,这才没有在8点前离开市场。

  城管辩称没打人 手机视频还原现场情况

  晚了规定的时间收摊是不对,但也不至于打人吧,为了弄清楚事实的真相,记者和赵大叔老两口一起来到了济南市历下区建筑新村城市管理委员会,见到了济南建新办事处巩主任。

  据巩主任说,当时是赵大叔先拿刀子划伤了一位城管工作人员。在扣秤的过程当中,他两口子动的壁纸刀,队员也有伤为证。壁纸刀是断了的,如果没有这种情况的话,城管队员是不会动手的。

  而对于巩主任的说法,郑大姨说他们从来没有拿过刀子。随后,记者在摊位上看到了那把壁纸刀,但是刀子并非像巩主任说的那样已经断了。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巩主任答应让我们见见这位受伤的城管工作人员。

  城管工作人员表示,赵大叔占道经营,说了好几次了不听,过去想扣他,他媳妇不让扣,一下子晃倒了,之后就拿刀子划了自己一下。同时他还辩称自己和其他队员都没有打过赵大叔两口子。

  一方说打了,一方说没打,就在这时一名好心市民给记者提供了一段手机拍下的现场画面,在画面里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几个人在拉拉扯扯,接着一名身穿制服的城管工作人员一拳打向了赵大叔。紧跟着几名城管工作人员围着打赵大叔,将他打倒在地上,还不停的用脚踢他。虽然视频中看不到赵大叔拿没拿刀子,但是几名城管工作人员一起打赵大叔这个事实不容狡辩。而对于这件事到底应该怎么处理,巩主任表态能做的他已经做了。

  【编后】能拿低保,说明家庭经济状况已经不好了,卖菜做点小生意也实属不容易,就算是有错,城管的工作人员咱就不能好好说话吗,非要以拳头相向,打了人还不承认,现在视频摆在眼前看你怎么狡辩,在这里也希望相关部门的领导能给咱被打的老百姓一个交代。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iqilu.com/shandong/yuanchuang/2015/0721/2490489.shtml report 2294 路过市民手机拍下的殴打画面(视频截图)赵大叔向记者展示自己受的伤(视频截图)周围小贩讲述当时的情况(视频截图)齐鲁网7月21日讯(山东台张晓捷王颖)今天早上一大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