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呼罗珊”组织头目被击毙 3名记者在叙失踪

来源:新京报

  据中新社电 综合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21日宣布,“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呼罗珊”组织头目穆赫辛·法德利于两周前在美军空袭中身亡。同一天,西班牙媒体称该国三名记者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失踪。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透露,7月8日,法德利在叙利亚塞尔迈达地区被炸身亡。法德利是“基地”组织的资深成员,曾提前知晓“基地”组织于2001年策划实施的“9·11”恐怖袭击计划。2002年10月,“基地”组织在也门制造了法国油轮爆炸事件,袭击事件的资金来源正是法德利。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曾悬赏700万美元试图获取有助于缉拿法德利的信息。

  去年9月,曾有消息称法德利已被击毙,但一直未得到证实。戴维斯表示,法德利的死将对“基地”组织正在进行中的恐怖活动造成阻碍。

  当地时间7月21日,西班牙媒体称三名西班牙记者在叙利亚失踪。西班牙一记者联合组织的负责人艾尔莎·冈萨雷斯透露,乔斯·曼纽埃尔·洛佩兹、安东尼奥·潘普利嘉和安吉尔·萨斯特雷三名自由记者于7月10日经土耳其进入叙利亚,从12日开始与外界失去联系。

  据介绍,这三名记者失踪前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进行调查采访。阿勒颇此前发生过多起极端组织绑架记者事件,有人猜测这三名记者可能已遭绑架。冈萨雷斯则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他们是否被绑架。西班牙外交部表示知晓此事并已展开相关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7/23/content_589437.htm?div=-1 report 763 据中新社电综合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21日宣布,“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呼罗珊”组织头目穆赫辛·法德利于两周前在美军空袭中身亡。同一天,西班牙媒体称该国三名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