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万里辞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小岗村民代表赴京吊唁万里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小岗村民代表在吊唁现场举起挽联(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小岗村民代表在吊唁现场举起挽联(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要吃米找万里小岗人怀念您

  “我从小就知道是万里书记救了我们,救了小岗。”作为小岗村村委会主任,1972年出生的周群之谈及小岗人对万里书记的怀念,十分激动。周群之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小岗人,从小就从父辈那里听到万里书记保住了“大包干”的火种。“所以,他在小岗人的心里就像一位亲人长辈一样,”周群之说,村里得知万里同志逝世后,包括当年大包干带头人在内,小岗人心里都十分悲痛与不舍。 7月21日,张行宇和周群之受村民委托,作为小岗村村民代表前往北京参加万里同志遗体告别。

  在吊唁过程中,周群之发现他们被治丧委员会安排在吊唁前排。同时,他们还见到了万里的子女。“在介绍我们来自小岗之后,万里同志的儿子和女儿都非常激动”,周群之说,他们说听到安徽小岗就很亲切,因为父亲健在时常念叨小岗。“我们又何尝不是,小岗村民们都非常怀念老书记。”

  “万书记您让父辈吃饱了饭”

  就在周群之他们在八宝山参加吊唁时,还有一拨目前生活在北京的凤阳人自发前往吊唁。期间,他们在现场送出两幅挽联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在吊唁当天,除了小岗村官方前来吊唁之外,老一辈大包干带头人还委托了在北京的同乡前往八宝山送挽联,向老书记表达哀思。从小长在凤阳的徐伟民现居北京,他是大包干带头人在北京的联络人。“老一辈小岗人想尽可能多的表达对万里书记的怀念,因此委托我送了两幅挽联。”一幅写着:“要吃米,找万里;小岗人,怀念您。”另一幅上书:“万书记,您让父辈吃饱了饭。”徐伟民说,这两幅分别寄托两代小岗人对万里书记的哀思。“吃饱饭对于父辈人来说,是天大的事,万里书记是给小岗人干了件天大的好事。我们永远怀念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7/23/006885050.shtml report 1196 小岗村民代表在吊唁现场举起挽联(图片由受访者提供)要吃米找万里小岗人怀念您“我从小就知道是万里书记救了我们,救了小岗。”作为小岗村村委会主任,1972年出生的周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