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国在“敏感期”举行南海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
军地合力举行“东海协作-2014B”演习演练中,登陆艇抵滩卸载救护车。新华社发
军地合力举行“东海协作-2014B”演习演练中,登陆艇抵滩卸载救护车。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外媒称,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海军22日开始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训练。

  据德新社曼谷7月22日电,这次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是在南中国海主权纠纷愈演愈烈之际开始的。包括菲律宾、越南等国家在内的数个亚洲国家声称对该海域和岛屿有管辖权。

  新华社报道,中国海事局称,在训练期间,任何船只“禁止驶入”。报道援引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名军官的话说,最新的这次军事训练是几个月前就安排好的,没有反映出紧张局势的升级。

  另据共同社北京7月22日电,当中国在南海的大规模填海造陆行动和对领土争端的强硬做法引发关切之际,中国在22日表示,该国海军将在南海进行为期10天的军事训练。

  中国海事局网站发布航行警告说,船只“禁止驶入”军事训练水域。

  中国声称对南中国海大部分海域享有主权,同时越南、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也对该海域提出主权要求。据信,该海域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报道称,中国的人工岛建设与咄咄逼人的海上巡逻,意在使其他国家放弃主权要求。

  中国官方媒体在报道中援引国防大学一位将军的话说,演习意在“测试海军的战术和武器”。

  演习是在国际社会加大了对中国在南中国海活动的批评力度之际进行的。

  报道说,7月21日,日本发布防卫白皮书,称中国在该地区使用“高压”手段。

  上周末,美国太平洋舰队新任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参加了对该海域的侦察飞行,凸显了华盛顿对南海问题的重视。

  中国官方媒体援引那位将军的话说,进行军事训练的决定与其他国家最近采取的行动没有任何关联。

  “这种规模的军事训练至少需要三四个月的时间进行准备,”他说,“没有证据显示,一次普通的军事训练与第三方有任何主观的联系。”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1日援引中国国家电视台20日的报道称,人民解放军海军在一次两栖登陆演习中首次使用了“野牛”级气垫登陆艇。

  报道说,此次演习是在海南岛进行的,位于南中国海的该岛是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大多数基地的所在地。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此次演习意在检验海军与其他军种协作实施两栖攻击部队登陆的能力。

  中国官方已经发布航行警告,宣布7月22日至31日海南岛东部一处海域禁止驶入。这一海域的面积为1.5万平方海里,涵盖部分西沙群岛北部岛屿,包括永兴岛。1990年在永兴岛上修建的一条2700米的飞机跑道将使解放军空军或海军航空兵的飞机可以从岛上起飞参加演习。

  报道说,此次演习举行之际,正值有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亲自参加了一次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上空的侦察飞行。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mil/20150723/862477.shtml report 1618 军地合力举行“东海协作-2014B”演习演练中,登陆艇抵滩卸载救护车。新华社发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外媒称,据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海军22日开始在南中国海进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