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盲人小伙子乘火车去约会 途中乘警一路呵护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7月22日10时26分,运城开往大同的K7808次列车徐徐停靠在临汾站,乘警长老屈和列车长高月正组织旅客上车,值班员领着一位盲人小伙来了:“小伙去太原,没带导盲杖,麻烦你们照顾一下!”

  车厢人多,为方便照顾,老屈和高月扶小伙坐在相对宽敞的餐车。开车了,趁空闲时间,老屈打来开水,坐下和小伙拉家常。小伙叫取朋,今年30岁,家住大宁县徐家垛乡,先天性失明,8岁到临汾特殊学校上学。他学习很刻苦,文化和技能双优。临汾学习四年,到省特殊学校深造三年,他还不满足,又到北京参加培训并考取了推拿按摩医师资格。现在的取朋不仅能自食其力,还寄钱补贴家里。

  老屈问到太原干什么,取朋脸一红说:“去看女朋友!”“呵呵,太原的女朋友,厉害!朋友介绍的吗?”他脸又是一红,笑着说:“用手机微信找的!”这回大伙乐了,微信找对象,够潮的!

  眼睛看不见,并没有阻止取朋玩微信。利用微信的语音软件,他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通过微信与外面交流。取朋现在的女朋友就是他通过微信“摇一摇”相识的。

  取朋说女朋友在太原一家酒店工作,比他小两岁,有轻微残疾。“我觉得找个条件差不多的好,容易沟通,能体会到对方的难处,算同病相怜吧!”

  中午12时,餐车主任端来热腾腾的饭菜,老屈见取朋夹菜不方便,拿了双筷子坐在旁边给他夹菜,见取朋不好意思,干脆一次性往碗里多拨了些菜,乐得取朋合不拢嘴,连连说:“饭菜真香!”

  14时26分,列车到达太原站。取朋被作为重点旅客,由列车组转交给车站值班员,车站值班员护送取朋前往出站口,已经有朋友在那里等他。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724/240335.shtml report 849 7月22日10时26分,运城开往大同的K7808次列车徐徐停靠在临汾站,乘警长老屈和列车长高月正组织旅客上车,值班员领着一位盲人小伙来了:“小伙去太原,没带导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