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航班行李遗留巴黎机场 航空公司:随后送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鲁千国 程媛媛

  新京报快讯(记者鲁千国 程媛媛)7月22日,由乌克兰首都基辅飞往北京的PS287航班上的数十名乘客行李延误,据了解,机上乘客是从法国出发经由乌克兰转机来到中国。今日(7月24日),记者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获悉,有三四十件行李发生延误,乌克兰航空公司将派下一班次飞机于25日凌晨将行李运至北京。

  延误行李内多名牌包奢侈品

  23日上午,乘坐PS287航班的张先生表示,他在欧洲六国结束旅行后,随团在法国巴黎乘机返回中国,中途在乌克兰基辅国际机场转机,到达北京后没有领到自己的行李。

  张先生称,他在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乘机时办理了行李托运手续,转机时行李也会同时被送到PS287航班上,他并不知道中间哪一环节出现了问题。与张先生一起登机的还有旅行团的其他27人以及一名导游,下机时均未找到行李。

  旅行团内另一名成员江先生表示,此次行程是欧洲六国游,最后一站是法国巴黎,游览过程中,团员们购买了价值不菲的名牌包、化妆品及其他奢侈品,都放在行李中托运回来。行李没找到,大家都十分着急。

  据了解,除了张先生所在的旅行团之外,还有其他旅行团和独自旅行的乘客找不到行李,共涉及六七十人。“我们下机后在行李提取处等了40分钟都没有等到行李,之后找到机场的地面服务人员,让等了一段时间,行李还是没到。”一位乘客表示,大家只能联系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北京办事处。

  预计本周六将行李送货到家

  “刚刚经过20多个小时的旅程,旅客中还不乏老人和小孩,大家都十分累,希望有负责人出来解决这件事。”张先生称,事发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的一位经理赶来处理此事。协商后,大部分北京游客回家休息,数名外地游客由乌克兰航空公司安排住到附近五星级酒店。

  今日下午,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经与总部联系,确认有三四十件行李滞留,目前行李已到达乌克兰基辅机场。经过协调,延误的行李将“搭乘”PS287航班,于25日凌晨到达北京。行李到达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乘客送货上门,不用自己去机场领取。

  北京空港航空地面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亦表示,昨日凌晨有数十名乘坐PS287航班的旅客发生行李延误情况,目前已经协调完毕。因为行李运达首都机场之后需要经过安检及派送等流程,预计旅客会在本周六晚些时候收到行李。

  昨日晚间,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新闻中心邮件答复新京报记者称,经查询,PS287航班上未抵达的行李并未遗失,而是遗忘在了巴黎机场。乌克兰航空公司已与首都机场取得联系,将于乌克兰时间7月24日由PS287航班运回北京。

  行李赔偿遵循“终站赔偿法则”

  记者了解到,乘坐飞机时,托运的行李出现损坏、滞后等问题在所难免。根据航空公司的“终站赔偿法则”,多次转机的旅客,由搭乘终站的航空公司负责理赔。旅客一旦发现行李出现丢失、损坏等问题应及时与工作人员申报。如查明是由于航空公司的疏忽或野蛮搬运所致,航空公司需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一般情况下,旅客可以提出以下4种赔偿要求:以旧换新、退旧买新、修理报销或现金赔偿。航空公司会根据行李的折旧情况和破损情况,酌情赔偿。

  此外,旅客如果托运易损、贵重或易腐物品,最好放在比较妥当的地方或者干脆不要放在行李内,因为并不是所有航空公司都会对这些物品进行赔偿。如果乘客一定要托运贵重物品可以提前申报并交税,这样一旦出现问题还是可以予以赔偿。

  如果行李丢失,国际航线根据《蒙特利尔公约》的规定,每公斤赔偿30美元,托运行李和非托运行李最高限额为1000特别提款权(1个特别提款权价值约等于1.37美元,其比价浮动)。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7/24/371839.html report 1797 新京报快讯(记者鲁千国程媛媛)7月22日,由乌克兰首都基辅飞往北京的PS287航班上的数十名乘客行李延误,据了解,机上乘客是从法国出发经由乌克兰转机来到中国。今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际航班行李延误 数十件遗留巴黎机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