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否认高官因法军士兵性侵儿童案辞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7月24日电在多家媒体指称联合国高官弗拉维亚·潘谢里日前提出辞呈系因隐瞒法军性侵儿童案而非健康原因后,联合国方面于24日正式发表声明“以正视听”,披露潘谢里视网膜脱落等病情,对媒体的影射报道及联合国内部员工提前泄露相关信息表示不满。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科尔维尔24日称,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潘谢里于本周三(22日)以健康原因向人权高专扎伊德提出辞呈。随后扎伊德告知全体办事处员工相关事宜,并指出潘谢里希望此事仅限内部知晓,直到她自己通知朋友和同事。

  结果,潘谢里辞职的消息在数小时内就被媒体获悉,而且在媒体的报道中,潘谢里的辞职与正在调查中的法国士兵性侵中非儿童的案件被联系在一起,媒体影射健康原因只是她的借口而已。

  科尔维尔称,潘谢里授权他披露其病情,包括她今年以来就有三个不同的严重健康问题,曾经两次被紧急送医,一次是在今年1月份,一次就在7月初。科尔维尔称,潘谢里因视网膜脱落动过手术,目前正处于术后恢复中,但目前还不清楚她的患眼能否重新恢复视力。

  科尔维尔说,潘谢里目前的身体状况无法保证她是否能胜任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的高强度工作,因此提出辞呈,但潘谢里已表示在继任者获得任命前,她仍将尽力履行其职责。

  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对潘谢里三年来的工作表示极大肯定,称她具有非凡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超额的工作量,远超其职责所在。扎伊德同时还对他发给内部员工的相关信息被提前泄露表示不满,并对潘谢里真实的健康状态遭到如此不敬的对待方式表示深深的遗憾。

  去年7月,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接到受害者报告,指控驻中非共和国的法国部队士兵对当地儿童实施性虐待和强奸。联合国调查发现,在2013年12月至2014年6月间,约10名当地儿童受到法军士兵性侵以换取食物和金钱,其中最小的仅八九岁。随后这份报告被联合国一内部员工泄露,此事受到国际舆论广泛关注。

  随着法军士兵性侵儿童案的不断发酵,联合国处理相关事件的做法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今年4月,涉嫌泄露调查报告的人权高专办工作人员遭到停职处分,引发外界对联合国系统处理揭发者不当的质疑。

  上月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宣布设立外部独立审查机制,处理相关问题。6月22日,潘基文宣布成立三人小组,对法军士兵性侵中非儿童的指控及联合国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方式进行调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7-25/7426730.shtml report 1166 中新社联合国7月24日电在多家媒体指称联合国高官弗拉维亚·潘谢里日前提出辞呈系因隐瞒法军性侵儿童案而非健康原因后,联合国方面于24日正式发表声明“以正视听”,披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