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星合月浪漫上演 在西南方低空方向可见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浩瀚的星空。北京时间今晚八点,有“指环王”之称的土星将悄然来到“月亮女神”身旁,公众只需用肉眼即可清晰见到这幕“土星合月”的天文趣象。

  通常情况下,土星合月”所说的“合月”是广义上的,也就是月亮正好运行到一颗亮星附近几度时,就可以说这颗星合月,或月合这颗星。

  专家介绍,明晚八点在西南方低空,明月左下方紧挨着的小亮点,就是号称“指环王”的土星。土星是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它是肉眼易见的大行星中离地球最远的。美国行星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土星大气深处,可能漂浮着大块的钻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e.xinhuanet.com/news/2015-07/26/c_1116041794.htm report 429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让我们把目光投向浩瀚的星空。北京时间今晚八点,有“指环王”之称的土星将悄然来到“月亮女神”身旁,公众只需用肉眼即可清晰见到这幕“土星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