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爷孙俩河边洗澡不慎溺水 路人飞身相救

来源:综合 作者:红网
救人现场(图片由热心群众提供)
救人现场(图片由热心群众提供)

  红网溆浦站7月27日讯(通讯员刘莉姚本事)“幸好罗局长营救及时,再晚一会儿,孩子滑到深水底处,谁也没本事救她了。”7月26日,和朋友们谈起溆浦县就业局副局长罗振武奋不顾身救人的情景,亲眼目睹全过程的该局干部廖莹替孩子感到幸运。可事后谈起这件事情,罗振武却说:“谁看到了都会这么做的,举手之劳而已!”

  当天下午六点左右,统溪河乡友谊村十组的10岁女孩张郡懿跟随65岁的爷爷张在文在靠近村边的蒲安冲桥下的浅水区洗澡。突然,张郡懿不经意跌落泥沙水中,不会游泳的她越挣扎漂得越深。由于张在文年纪大水性较差,且河水较为湍急,多次施救都以失败告终,只得大呼救人。

  “好像有人在喊救命!”此时,正从溆浦高铁南站接送来溆创业培训老师的县就业局副局长罗振武开车路过此处,坐在副驾驶的创业培训廖莹隐约听见有人呼喊救命声,便提出让罗振武减慢车速,看到水面漂浮着一位老头和小女孩的红衣服、头发后,更加肯定有人落水。罗振武来不及多想,把车钥匙往随行老师手里一丢,匆忙往出事地点跑去。

  眼看孩子就要被急湍的河水吞没,一双无助的小手在水面上乱舞,头已经沉入水里,情况十分危急。见状,罗振武纵身一跃跳进了河水里。而这时的孩子已滑向深水区,只有头发时隐时现,罗振武奋身向儿童出现的地方游去,听着岸上围观群众的指挥声,罗振武在深水里边摸边踩,当摸着张郡懿时,便一个猛子扎下去抓住了她,举起头部一步一步游向岸边。

  这时,当地乡政府干部、民警及村民也都迅速赶到了事发地点,与罗振武一同展开营救。由于溺水距离远、时间长,此时的罗振武已筋疲力尽,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大家用竹竿一起把张郡懿救上了岸。

  由于落水时间长,张郡懿早已昏迷,脸色发青,嘴唇乌紫,几乎没有了呼吸。见此情况,罗振武忽然想到了前段时间在新闻上看到的营救方法,利用急救常识,果断施救。罗振武抬起女孩的身体,倒扣在其背部跳动,一下两下三下四下……所有的围观群众都认为没救了,有的村民还悲伤落泪,但罗振武仍不放弃,重复着倒扣的动作。几分钟过后,终于听到了呛水声,小女孩开始吐水、吐饭,逐渐也有了呼吸和心跳。

  “孩子吐了几口水,但又开始吐白沫子,赶紧做人工呼吸!”虽然张郡懿恢复了呼吸的心跳,但情况并不乐观。见此情景,罗振武赶紧把她平放在地面,教导小女孩家人使用“掐人中、人工呼吸”并用的方法,对张郡懿进行再次救助。慢慢的,张郡懿的脸色、肤色、呼吸逐渐恢复正常。由于担心溺水会影响孩子的脑细胞,罗振武又拨打了120急救热线。

  救完人后,看到救护车已经赶来,罗振武拿起衣服悄悄离开了现场。围观群众纷纷为他点赞:“如果不是他及时相救,小女孩命肯定没了。真是位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n.rednet.cn/c/2015/07/27/3749095.htm report 1566 救人现场(图片由热心群众提供)红网溆浦站7月27日讯(通讯员刘莉姚本事)“幸好罗局长营救及时,再晚一会儿,孩子滑到深水底处,谁也没本事救她了。”7月26日,和朋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