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暂停使用申龙手扶电梯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来源:综合 作者: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王功尚通讯员丁苛李伟吴爱京

  26日,荆州发生一起自动扶梯“吞人”的惨剧(详见楚天都市报27日、28日A03版报道)。昨日,省质监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因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全省各地昨日起暂停使用苏州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制造的自动扶梯。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

  省质监局表示,质监部门将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会同电梯制造单位、维保单位对上述在用电梯进行一次全面自查,重点检查自动扶梯制动功能是否正常、自动扶梯前沿板与盖板是否紧密连接等,排查情况报当地质监部门备案,待事故调查出具结论,并落实相应整改措施确认隐患消除后方可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要求全省公共场所自动扶梯使用单位开展一次全面自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隐患排查并及时有效治理,设备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

  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系前沿板与中盖板之间连接松动,受害者踏在已松动翘起的中盖板最末端时盖板发生翻转,盖板连接松动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从结构、材料和使用维保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分析。

  武汉128台申龙扶梯停用

  昨日,武汉市质监局对全市在用扶梯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武汉在用的由苏州申龙电梯公司制造的同类产品共有128台,将全部暂停使用。

  昨日,武汉市质监人员来到中百仓储盘龙城店、武商量贩永清路店、福星惠誉群星城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对扶梯使用管理、维修保养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此外,质监部门要求,各使用管理单位应设置必要装置,防止检修盖板发生翻转;二是设置一个电气安全装置,当打开检修盖板时,自动扶梯应立即停止运行;三是杜绝在维保未完成或安全隐患未消除时设备仍运行;四是对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

  涉事品牌电梯屡出故障

  另据北京青年报消息,申龙电梯曾经多次出现故障。

  2012年9月,据《宁夏日报》报道,银川市光耀上城小区美居华庭2号楼1单元10楼的电梯出现“自由落体”,并卡在7楼,吓坏乘梯业主。报道称,涉事电梯为苏州市申龙电梯有限公司生产。

  2011年9月11日,据《半岛都市报》报道,青岛九水路李沧宝达大厦电梯出现忽上忽下来回晃动的怪现象,吓坏了乘梯的一对父子。该事故系电梯安全开关故障所造成的。涉事电梯合格证显示是“苏州市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字样。

  2011年8月,《东方今报》报道,位于洛阳市中州东路瀍河桥西东华大酒楼的电梯因故障被停。该电梯为苏州市申龙电梯有限公司生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7/t3333030.shtml report 1309 楚天都市报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希王功尚通讯员丁苛李伟吴爱京26日,荆州发生一起自动扶梯“吞人”的惨剧(详见楚天都市报27日、28日A03版报道)。昨日,省质监局发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