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粮液时隔一年多拟涨价 混改方案出炉在即

来源:澎湃新闻
五粮液打算在今年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在8月份将出厂价由609元上调至厂价至629元。杨一 澎湃资料
五粮液打算在今年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在8月份将出厂价由609元上调至厂价至629元

  7月29日晚,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粮液,000858)发布紧急停牌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停牌或涉及国企改革相关事宜。

  另外,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多名知情人士处获悉,五粮液还打算在今年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在8月份将出厂价由609元上调至629元。

  五粮液上一次调价发生在2014年5月,其将52度水晶瓶(统称普五)的出厂价由729元降至609元。

  五粮液停牌之后,安信证券即分析指出,五粮液停牌与公司推动混改进入落实兑现阶段有关。“从前期公开交流情况来看,五粮液股份公司混改方案预计应包含国资减持、引入战投和员工持股等一揽子内容,较为全面,且力度较大。”

  去年以来,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等高管对外透露的想法中,股权多元化、探索员工持股等都是改革的大方向。今年7月11日,唐桥曾向媒体透露,目前省市政府正在研究五粮液高管班子的管理归属问题,“现在是省市共管,有想法是交给市政府管,到底怎么做,正在研究。”五粮液多名高管曾在多个场合解构国企改革设想:在股权方面,就希望推进股权多元化,避免“一股独大”。

  一名五粮液经销商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透露,在此之前,五粮液已经向经销商阐述大致的改制思路,即在各大片区建立分公司,由五粮液与经销商共同出资,但具体方案一直未有公布。

  该经销商称,此次紧急停牌,或预示改制方案在近日就会公布。

  该人士同时提到,不过,眼下正是白酒淡季,经历了两年多的调整,白酒市场仍未有明显复苏迹象。

  据了解,目前连53度飞天茅台的一批价也跌破了819元的出厂价至815元,五粮液也仅维持在609元的出厂价位置。市场惨淡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经销商参股的积极性,“还是要看到具体方案之后才能决定要不要参与”。

  盛初咨询董事长王朝成称,茅台价格在往下跌,五粮液选择此时涨价,是为了缩短与茅台的距离,从而塑造自己高端的品牌形象。但不利因素是,若茅台价格继续往下走,一旦跌至800元以下,将会给五粮液产生强大冲击,为此五粮液此番只是选择小幅涨价,“对于五粮液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控量涨价,但这很难,上市公司怎么控量呢,没有量,哪来业绩?”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556 report 1445 五粮液打算在今年的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在8月份将出厂价由609元上调至厂价至629元7月29日晚,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粮液,000858)发布紧急停牌公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