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判渉恐维族人6年监禁

来源:澎湃新闻
2015年7月29日,印尼雅加达地区法院认为27岁的维吾尔族男子艾哈迈德·博佐格兰违反了印尼的反恐和移民法被判处6年监禁。
2015年7月29日,印尼雅加达地区法院认为27岁的维吾尔族男子艾哈迈德·博佐格兰违反了印尼的反恐和移民法被判处6年监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雅加达记者报道,印尼法院于7月29日以“同印尼的武装分子勾结”为名判处一名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男子6年监禁。

  来自雅加达北部地区法院的法官判决认为,27岁的维吾尔族男子艾哈迈德·博佐格兰(Ahmet Bozoglan)违反了印尼的反恐和移民法。

  他是和其他三名维吾尔人一起被捕。这三人分别为20岁的阿赫迈提·马哈穆德(Ahmet Mahmud),24岁的阿卜杜巴斯特·吐兹尔(Abdulbasit Tuzer)、28岁的阿卜杜拉(Abdullah又被称为阿蒂恩西·巴伊拉姆)。这三人已于7月14日在同一个法院被判6年监禁。

  新加坡《联合早报》此前援引印尼驻华大使馆的话称,这些人已被列入国籍恐怖分子名单。

  当地检察官表示,这四人是利用伪造的土耳其护照出入印尼的。当检察官在法庭质问其真实国籍时,他们甚至不能说出其土耳其护照上的出生日期和土耳其国歌。

  加入极端组织,前往印尼受训

  四人被指控图谋前往印尼中苏拉威西省会见印尼极端组织领导、激进分子桑托索(Abu Wardah Santoso),桑托索是印尼警方通缉的头号武装分子领导。

  据《环球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桑托索领导的东印度尼西亚圣战者组织藏匿于丛林地区,是印尼为数不多的几个构成严重威胁的极端组织之一。此前,该组织曾对印尼警方发动自杀式袭击,并且宣布效忠“伊斯兰国”。印尼已经宣布该组织为非法。

  一名案件的审理法官表示,艾哈迈德·博佐格兰阴谋加入印尼境内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并且使用伪造的土耳其护照进入印尼,违反了移民法律。

  印尼警方于去年9月,在这四人前往坡苏县的路上将他们逮捕。据警方透露,他们此行是要去坡苏县加入东印尼圣战组织。

  法庭文件显示,这四名维吾尔人在去年8月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去了马来西亚吉隆坡。据认为他们使用伪造的土耳其护照从马来西亚进入印度尼西亚。

  来自印度尼西亚大学的恐怖主义分析专家索拉胡丁(Solahudin)分析认为,这四名被判刑的维吾尔族人与一份伊斯兰国与东印尼圣战组织的协议有牵连。

  据专家表示,东印尼圣战组织曾向在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派遣了“大使”巴戈斯·马斯库伦(Bagus Maskuron),向“伊斯兰国”组织表达了需要人员帮助的信息。同时,“伊斯兰国”提议东印尼圣战者组织在坡苏县收容维吾尔族穆斯林,让他们在那里接受军事训练。

  根据协议,“伊斯兰国”向坡苏县派遣第一批6名维吾尔族人,其中两人已抵达,另四人在前往的路上被捕。

  索拉胡丁表示,这四名维吾尔族人的被捕和判刑,使“伊斯兰国”原打算向印尼派送更多维吾尔族人的计划流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8571 report 1708 2015年7月29日,印尼雅加达地区法院认为27岁的维吾尔族男子艾哈迈德·博佐格兰违反了印尼的反恐和移民法被判处6年监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驻雅加达记者报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