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助理:不应让外国拿日本战时历史作外交谈资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韩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助理在28日称,日本不应让外国拿日本战时的历史作为外交谈资。而此前,发表199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道歉的村山富市,强烈要求安倍不要改变道歉的态度,来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

  安倍表示他会维持过去的言论,包括时任首相村山富市为战争中日本军事侵略带来的伤害所作的“由衷道歉”。但是安倍还表示,他会做出新的、前瞻性的言论。安倍的政治盟友们希望他结束对战争无休止的道歉,他们认为这会转移人们对于战后日本为和平做出贡献的关注。

  “外国势力似乎把敦促日本道歉作为了一张政治王牌,他们说要想有说服力,日本必须按照特定的讲稿来道歉。”安倍的特别助理萩生田光(Koichi Hagiuda)说,“如果他(安倍)迎合了外国势力的期望,那么这将成为他们永远的政治王牌”。

  报道称,中国和韩国明确表示,不希望安倍淡化历史上所做的道歉。日本国内对安倍的批评者也称安倍应当打消改变对战时历史观点的想法。“他(安倍)应当谨慎地跟随其前任的步伐,”91岁的村山富士说,“但是安倍或许有不同的想法”。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7/7148284.html report 63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助理在28日称,日本不应让外国拿日本战时的历史作为外交谈资。而此前,发表1995年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