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画家拍卖名画助阵农村文化月 被赞“最美画家”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刘翔、李玉刚、莫言、陈光标当选“四大美男”引发网友争议
刘翔、李玉刚、莫言、陈光标当选“四大美男”引发网友争议
宋祖英、范冰冰、柳岩、陈数入选《新四大美女图》
宋祖英、范冰冰、柳岩、陈数入选《新四大美女图》
旅法美女油画家王俊英助阵农村文化月被赞“最美画家”
旅法美女油画家王俊英助阵农村文化月被赞“最美画家”
首届农村文化期间湘阴鹤龙湖镇120名农村学子游览韶山
首届农村文化期间湘阴鹤龙湖镇120名农村学子游览韶山
80岁老人周炳章参加农村文化月“农民棋王争霸赛”
80岁老人周炳章参加农村文化月“农民棋王争霸赛”

  第三届“农村文化月”日前已启动“千村计划”和众筹模式,预计再用3到5届时间让全国不少于1000个乡镇村复制该一模式,促进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以及城乡受教育权利不平等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普遍空虚等社会问题。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在得知这一公益项目后,毅然决定拍卖在网络上知名度极高的两幅价值上百万的名画《新四大美男图》《新四大美女图》来助力这一公益项目,不少网友纷纷赞其是“最美画家”。

  《新四大美男图》是王俊英于2013年所创作,作者以全新的视角画出了她心目中的“新四大美男”形象,莫言、李玉刚、刘翔、陈光标分别代表了当代中国男子的智慧之美、俊朗之美、运动之美和心灵之美纷纷入选。该画是近年来在全球华人社区知名度最高的油画作品,曾引发社会各界热议,并跃居百度风云榜和微博热搜榜首位,被海内外上千家媒体追踪报道,国际国内艺术收藏家亦是不甘寂寞给予了不同评价。去年,《新四大美男图》在长沙展出时一度被人为砸坏,成为轰动社会的热点事件,国内众多网民纷纷声讨事件的始作俑者,不过王俊英最终选择放弃了百万赔偿,大度地原谅了闹事者。此前,王俊英创作的《新四大美女图》《新四大才子图》《龙种》《牧羊图》《四个全面》《落榜生》以及百家姓油画《张》《王》《李》等均引起社会各界不同程度的关注和热议。

  据了解,在湖南湘阴鹤龙湖镇举办的“农村文化月”自2013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两届,被誉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中国小城镇文化建设的成功尝试与典范之作”。今年第三届农村文化月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农民才艺大比拼,“10大农民榜样”评选,“农民文学奖”颁奖,“农民棋王”象棋争霸赛,农村学生、乡村教师北京3日行,知名作家、报社出版社编辑农村中小学文学讲座,高校老年人大学与农村老年人活动中心“夕阳红,校乡情”互动,给农民出书以及启动“农家大院”、“农民大舞台”、“农民运动会”和农村中小学“无尘课堂”与“环保教室”等十多个主题文化活动,中国农村问题研究专家严方指出,继生存和物质层面的土地改革、包产到户和取消农业税之后,精神层面的“农村文化月”模式有望将成为中国农村的“第四大红利”。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5/07/30/018325507.shtml report 2362 刘翔、李玉刚、莫言、陈光标当选“四大美男”引发网友争议宋祖英、范冰冰、柳岩、陈数入选《新四大美女图》旅法美女油画家王俊英助阵农村文化月被赞“最美画家”首届农村文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