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真人秀节目引发全城拥堵 南京交管介入调查

来源:现代快报
《极限挑战》拍摄引发围观 网友供图 请作者来领稿费
《极限挑战》拍摄引发围观 网友供图 请作者来领稿费

  7月29日,东方卫视的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来宁录制,由于粉丝过于热情,导致拍摄地点周边交通中断,差点引发全城拥堵。

  据了解,此次拍摄此前南京交管部门并不知情。交管部门表示正在调查,目前暂未确定要不要给予处罚。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拍摄行程提前泄露,引发交通拥堵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二大队获悉,29日晚上,由于大量人群围观拍摄现场,导致总统府附近交通几近瘫痪。

  那么,公安部门在制定应对预案时,有没有考虑到粉丝和市民的围观呢?对此,警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节目组到公安部门备案时,公安部门已经考虑到会有大量粉丝前来,因此在人员配备上,还专门安排了特警到现场维持秩序。

  该工作人员表示,所有拍摄点均不在主干道上,如果不是拍摄行程提前泄露,应该不会出现人员大量滞留导致交通拥堵的情况。

  南京交管介入调查,是否处罚还没定

  那么,如果导致交通拥堵,节目组应不应该为此担责?

  对此,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按照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迅速恢复交通。未经批准,擅自挖掘道路、占用道路施工或者从事其他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活动的,由道路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原状,可以依法给予罚款;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因此,如果节目组认为拍摄会影响道路交通,应当提前到交管部门进行备案,由交管部门制订相应的交通预案应对举措。否则不但很有可能面临处罚,一旦引发事故,还将面临被追究责任。

  同时,道路交通安全法也指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采取疏导、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措施。遇有大型群众性活动、大范围施工等情况,需要采取限制交通的措施,或者作出与公众的道路交通活动直接有关的决定,应当提前向社会公告。

  目前,节目组利用7月30日凌晨将拍摄全部完成,并已经离开了南京。针对此次事件对南京道路交通造成的影响,交管部门表示正在调查,目前暂未确定要不要给予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7/31/content_407269.htm report 1592 《极限挑战》拍摄引发围观网友供图请作者来领稿费7月29日,东方卫视的真人秀节目《极限挑战》来宁录制,由于粉丝过于热情,导致拍摄地点周边交通中断,差点引发全城拥堵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