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书义任山西吕梁市委组织部长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闻莺
左图为秦书义,右图为郑中夏。
  左图为秦书义,右图为郑中夏。

  山西吕梁近日更换市委组织部长。

  据《吕梁日报》7月31日报道,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30日,省委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督查组向我市反馈督查情况。省委专项督查组组长何新芳作情况反馈,市委书记高卫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稳科,市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政府秘书长梁斌等参加了反馈会。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是秦书义首次以吕梁市委组织部长的身份公开亮相。

  目前,吕梁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人一栏尚未出现秦书义的履历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秦书义此前在山西省委组织部工作,担任过组织指导处处长,2010年前后还曾担任原平市委副书记一职。

  秦书义的前任、吕梁市委组织部原部长郑中夏目前仍在吕梁市委领导之列。吕梁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显示,郑中夏的身份为“市委常委”。

  出生于1963年3月的郑中夏是山西夏县人,曾担任山西省纪委干部室副主任,临汾市纪委副书记,隰县县委书记,乡宁县委书记,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临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

  2013年4月起,郑中夏出任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直至近日不再担任市委组织部长一职。

  上述门户网站还显示,郑中夏的最近一次公开活动停留在两个月前。

  据《吕梁日报》报道,5月2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辅导会,时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郑中夏为全市组织系统各级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4年,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吕梁成为腐败重灾区。

  据澎湃新闻统计,包括吕梁原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吕梁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良森,吕梁市委原常委、离石区委原书记闫刚平,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明珠,吕梁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广龙在内,该地区已有6名厅局级官员落马。

  今年以来,山西致力于官场重建,吕梁市领导班子也出现“大换血”。

  此前,包括张广勇、马文革,张敬平、常书铭、竟晖在内,5位来自山西省级机关的副厅级干部先后“空降”,分别担任吕梁常务副市长、孝义市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长、离市区委书记和副市长。上述5人全部进入吕梁市委常委之列。

  今年7月,时任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董岩调任山西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非公工委书记,吕梁市长一职由此空缺。

  目前,吕梁市委领导共有13人,分别为市委书记高卫东,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副市长郝月生,孝义市委书记马文革,郑中夏,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刘云晨,宣传部长张敬平,离市区委书记常书铭,纪委书记张稳科、副市长王海东、副市长竟晖和吕梁军分区司令员赵步道。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59203 report 1532 左图为秦书义,右图为郑中夏。山西吕梁近日更换市委组织部长。据《吕梁日报》7月31日报道,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30日,省委落实“两个责任”专项督查组向我市反馈督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