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电梯维保率不足五成 超半数“裸奔”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宇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在答复省政协委员“自动扶手电梯生产及使用安全等问题”的提案中获悉,去年开始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电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截至去年底,全省电梯维保率尽管比改革前提高了40个百分点,但由制造单位直接维保或其委托的单位维保比例只有47.46%,换言之,全省有超半数电梯尚未纳入维保范围。

  据悉,截至2014年底,广东全省在用特种设备共119.19万多台套,其中电梯近52万台,共有电梯制造单位95家、电梯维保单位826家。

  省质监局在提案答复中透露,2014年以来,全省共排查发现隐患设备42105台,已整改41284台,隐患整改率98.05%。截至去年底,全省在用电梯由制造单位直接维保或其委托的单位维保比例达47.46%,比改革前提高了40个百分点,新增电梯由制造单位直接维保或其委托比例达90%。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01/253363.html report 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刘宇雄)昨日,记者从省质监局在答复省政协委员“自动扶手电梯生产及使用安全等问题”的提案中获悉,去年开始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电梯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截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