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将与意大利共享军事情报 全面推进安保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安倍(右)与意大利总理伦齐。
图为安倍(右)与意大利总理伦齐。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与意大利政府本月3日就旨在加强安全领域合作的情报保护协定达成实质性协议。

  根据协定,双方可以交换军事情报等机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当天对此次达成的实质性协议表示欢迎。双方还确认将促进有关磋商,力争使日本与欧盟(EU)间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年内达成大致协议。

  日媒称,日意两国政府将为签署情报保护协定抓紧推进有关手续。安倍在会谈中评价称,“该协定有助于强化两国的安保合作”。伦齐回应道,“希望推进缔结手续”。

  安倍还就日本参院正在审议的安保相关法案谋求理解,表示这是“在实践积极和平主义”。安倍还指出“海洋问题不仅关乎亚洲,也是包括地中海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课题”,表示有必要贯彻“法治”理念。

  伦齐对此表示赞同,称“遵守国际法是一切之本”。在地中海,来自中东等地的移民偷渡船成为问题。伦齐“高度评价”了日本安保法制。

  据了解,这是伦齐出任总理后首次访问日本,也是两国首脑第五次举行会谈。安倍与伦齐在今年6月召开的七国集团(G7)德国峰会期间举行会谈,当时安倍邀请伦齐访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04/7446242.shtml report 928 图为安倍(右)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与意大利政府本月3日就旨在加强安全领域合作的情报保护协定达成实质性协议。根据协定,双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日本将与意大利共享军事情报 全面推进安保合作(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