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派出所吐槽办电信业务要开“健在证明”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周宽玮
 

  又是“奇葩”证明。这次是证明当事人“还没死”。

  8月10日,微博爆料称,福建漳州市华安县电信局要求一位74岁老人到派出所开具“健在证明”。当地派出所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证明确系其开具。

  澎湃新闻看到,该爆料微博附上了华丰派出所为老人开具健在证明的截图,证明上印有华安县公安局华丰派出所的公章。

  该证明下方还打出一段文字:“中央三令五申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让老百姓少走弯路。目前XXX健在,且行动自如,活生生的人在你们面前,身份证、户口本都还在,还要派出所开具其还健在的证明,有必要吗?本来此证明我派出所没有开的义务,本着为人民服务,让老人少走弯路,我所不得不开此证明。”文字下方同样印有华丰派出所的公章。

  华丰派出所民警10日下午向澎湃新闻证实,该证明系华丰派出所开具,系迫于无奈。

  澎湃新闻联系到华安县电信局,一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电信要求实名办理业务,客户只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到营业厅办理。其表示对“证明”一事并不知情,“可能是客户弄错了,电信从来没有要求客户开具这种健在证明”。

  上述工作人员坦诚,即使真有工作人员要求客户办开具这种证明,也很难追查落实到当事工作人员。

  华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开具证明的具体情况仍在核实中。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2439 report 1105  又是“奇葩”证明。这次是证明当事人“还没死”。8月10日,微博爆料称,福建漳州市华安县电信局要求一位74岁老人到派出所开具“健在证明”。当地派出所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