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钞100土豪金出世 孕妇离婚不准生娃

来源:搜狐网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

  央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这新100块钱长啥样,咱们来看几张样图(详情请点击节目视频观看)。

  最明显的区别可能就是中间的100字样变成了“土豪金”色。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最近就要跟家里老人开始普及一下新版人民币知识了,按照以往的案例,这新版钞票出来,骗子就又要倾巢而出了,大家一定要当心。

  【搜天下 新世相】养老院进社区遭抵制 国人缺乏“死亡教育”

  “临终关怀”,一个多么温暖、多么有人文情怀的词。但文字挺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我们来看几张图片(详情请点击节目视频观看)。

  大标语:“‘死人院’滚出小区”、“民族风俗理应尊重”,居民楼的窗户上也有标语:“抗议侵权。”怎么回事呢?原来有家公司要在该小区建一座养老院,其中可能设置有“临终关怀”病房。这就招致了小区居民的强烈反对。连“死人院”这样的词都出来了。

  临终关怀是好事,但临终关怀进社区遭遇抵制也早已不是第一遭,我们必须面对。多数中国人对于死亡还是很有忌讳的,而且越是老人就越是忌讳。日本怎么样、香港怎么样,都不能作为中国内地同样可以怎么样的理由。当然“面对”绝对不是要“保持现状”,但要“改变”,却需要保持一份耐心,从基础做起。比如在素质教育环节打破忌讳,加入“死亡教育”的内容;比如“临终关怀”也不要忙着进社区,给居民一个转变观念的过程。

  尤其需要指出,“临终关怀”是一个伟大的词,但不要被利益给玷污了——有些机构试图进社区,究竟是为了去送“关怀”,还是看中了社区的位置、地段与便宜的租金呢?

  【搜天下 新惊奇】孕妇离婚办不了准生证 计生部门:复婚再办

  四川资中有位凌女士,今年2月与毛先生结婚,4月发现自己怀孕了。凌女士说,丈夫疑心重,怀疑孩子不是自己的,还经常酒后打骂她,忍无可忍的凌女士在6月份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法院也同意了——婚姻法规定,怀孕期间男方不得提出离婚,但女方是可以的。上个月,凌女士去当地计生部门办理准生证,计生办的人说她与丈夫已经离婚,按规定不能办理准生证。

  那怎么办?难道逼凌女士把孩子打掉?不合适吧。当然,计生办也给了一条出路,凌女士可以先与丈夫复婚,再来办准生证。但让一个女人和打骂自己的男人复婚,这合适吗?

  我们暂且不说这事儿合不合适。这两条路其实都是走不通的,医生说了,孩子已经很大了,引产存在风险;凌女士也去找过毛先生提出复婚,对方并不配合。凌女士这下算是彻底没辙了,被计生部门的规定给逼到了绝路。

  我们经常说要讲法律,其实这个事情根本不需要懂法律,是非对错普通人凭常理就可以做出判断。从单身妈妈被征社会抚养费,到单身女性冰冻卵子违法,再到离婚妈妈办不了准生证,计生部门都站在了大众的对立面。所以,那些完全没有社会基础的规定政策,都该改改了——别拖,赶紧的。

  【搜天下 新民谣】康师傅起诉视频首发者 索赔150万

  最近有个事,原本看似义正言辞,现在看似又成了谣言。前段时间,网上热传一段“台湾导游向大陆游客爆料康师傅惊天内幕”的视频 。(详情请点击节目视频观看)

  因为这条所谓“良心台湾导游”的视频,朋友圈、微博上出现了各种抵制康师傅的内容。但康师傅很快公开了三年来油脂详细使用状况,检测结果均合格。而且,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台办去年十月就澄清过,所谓黑心油进入大陆市场的消息不是真的。现在,康师傅很强硬,不但向公安部门报案,也查出最先在微博发布视频的人,决定起诉、索赔。

  康师傅觉得委屈,可以理解。被它起诉的那位仁兄,当初发布视频到底是不是恶意?这由法院去判断。但我想,这其实也给我们的食品企业提了个醒:为什么随便发布一段视频,就能给一家巨型企业带来这么大影响?有人说是因为有微博微信传播更迅速,但我觉得,根本原因还是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极度脆弱。为什么这样子?因为前几年,我们的食品监管不够,企业又急功近利,把消费者的信任全浪费掉了。

  现在,我们就是生活在过去的影响里,而要消除这种影响,重建更为强大的信任,单靠起诉一个传播视频的人是永远也达不到的。

  您所关注的就是我们要评说的,周一到周五每晚上搜狐、在《搜天下》里一起纵论天下事。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10/n418535392.shtml report 1969 搜罗天下事,记录新鲜事,这里是《搜天下》。央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这新100块钱长啥样,咱们来
(责任编辑:UN6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