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岁尘肺病父亲生命垂危 望好心人收养俩孩子

来源:华商报
40岁的关保平正值中年,却不幸患上尘肺病,目前被确诊为尘肺病三期,即已进入晚期。他自知生命垂危,最放心不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希望好心人能收养他们,让他放心离去。

  40岁的关保平正值中年,却不幸患上尘肺病,目前被确诊为尘肺病三期,即已进入晚期。他自知生命垂危,最放心不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希望好心人能收养他们,让他放心离去。

  已到尘肺病晚期靠制氧机维持呼吸

  8月11日,见到关保平时,40岁的他瘦得皮包骨,鼻子插着管子,靠制氧机维持呼吸。说上几句话后,胸腔带着身体轻微发颤,之后要停下来歇一会,缓一口气。

  关保平是宝鸡市陈仓区钓渭镇颉头村人,母亲62岁,还有一个智障哥哥,他和妻子早年离异,留下两个孩子。他年轻时就外出打工,是家里的主要劳力。2003年,他在宁夏一家煤矿企业担任爆破工作。2008年,结束了矿上的工作回到宝鸡,自己做一些小生意。直到2013年冬季,他身体出现异常,先是频繁地感冒咳嗽,刚开始并没有当回事。去年4月,他开始呼吸困难,痰多甚至咳血。之后,住进宝鸡市中心医院进行全面检查,被确诊为尘肺病,而且是最严重的三期尘肺病。他先后在陈仓医院、高新医院、宝鸡市中心医院住院6次,但因为病情太严重,即使洗肺也不起作用,医院甚至下过病危通知书,之后依靠药物和吸氧保守治疗,生命才得以延续。

  在病情确诊后,他通过了解尘肺病,想起自己当年在煤矿工作时,因防护措施较简陋,每天吸入大量的煤矿粉尘,或许是致病的主要原因。

  自从病情确诊后,关保平吃饭变得异常困难,经常会出现气短、胸闷、心悸、咳痰等症状,体重也从原来的130余斤,到现在只剩下80多斤。现在生活也不能自理,连上个厕所都要带着氧气。还好,爱心组织捐赠给他一台制氧机,每天24小时都要吸氧,否则根本不能正常说话。

  说起将孩子送人抚养奶奶大哭起来

  “每天吃不了多少饭,一碗稀饭要歇三次才能喝完。”关保平的母亲偷偷地抹着眼泪,2012年关保平和妻子离婚,自从生病以来都是母亲在照顾着他。

  关保平有两个孩子,女儿小雪15岁,初中毕业;儿子小锋13岁,今年读初一。因为在家没人照顾,两个孩子都在学校住宿。小雪今年初中毕业了,但这几年来因为看病,家中已借了亲戚几万元的债务,又没有其他的经济收入,关保平实在是没有钱供孩子上学了。

  “我这病说不定哪天就不在了,不能为母亲养老送终,更可怜两个孩子……”关保平说,他说服家里人,希望能有好心人收养两个孩子,在他走后给孩子一个未来。冬天是尘肺病的严重期,他怕自己熬不过今年冬天,他要尽快把两个孩子安顿好,让孩子能在一个安稳的家庭环境中成长,不能耽误了孩子的一生。

  关保平给两个孩子说过,要让好心人收养他们的事,小雪在他的再三说服下,懂事地点点头,小锋躲在姐姐后面,看得出他不愿意和家人分开。

  说起将孩子送给他人抚养,关保平的母亲大哭起来。“孩子从小在她身边长大,现在要送人谁能舍得。”亲戚说。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孩子的妈妈杨女士,她表示,因为自己已有了新的生活,有自身的困难不能将孩子带走抚养,但她会尽最大努力给孩子生活物质方面的满足,但对于要把孩子送人,她表示自己也无法做决定。

  律师:两孩子不符合被收养条件

  对此,宝鸡市炎城律师事务所时律师表示,根据《收养法》第四条,不满十四周岁,生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的未成年人才满足收养条件,但从关保平的家庭情况看,其前妻虽然离异,但依然在并有正常民事行为能力,有抚养孩子的能力和义务,严格来说,两个孩子并不符合被收养的条件。

  目前,民间有很多私下收养,包括亲属朋友等或者福利机构收养,双方会私下达成收养协议,但在此提醒,私下收养需要生父母双方同意,双方达成收养协议,送养人和收养人也必须在民政部门办理合法的收养关系备案。

  华商报记者 党扬眉 实习生 杨柳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813/538522.shtml report 2032 40岁的关保平正值中年,却不幸患上尘肺病,目前被确诊为尘肺病三期,即已进入晚期。他自知生命垂危,最放心不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希望好心人能收养他们,让他放心离去。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怕熬不过今年冬天希望好心人收养俩孩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