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战败日“表态”刺激邻国 议员结伴拜鬼遭谴责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世界舆论的注视下,日本上周末跨过了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战败投降70周年纪念日(日本称之为“终战70周年纪念日”)。

  与前两年一样,首相安倍晋三在15日的追悼仪式上没有言及日本对亚洲各国的加害责任和反省,倒是日本天皇的一句“深刻反省”成为外界眼中难得的“亮点”。

  当天,3名日本阁员及60多名议员到靖国神社“拜鬼”,引发中韩等国的批判。同样难获周边国家认可的,还有安倍此前一天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他包含“道歉因素”却又回避直接道歉的谈话再怎么费尽心机,也很难迷惑世人,反倒让人们进一步看清了他的气量。

  澳大利亚学者马克·比森说,与德国不同,日本从未发挥任何地区领导作用,其有问题的外交形象以及来自中国的憎恶无助于日本地位的改善。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86940.html report 49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世界舆论的注视下,日本上周末跨过了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战败投降70周年纪念日(日本称之为“终战70周年纪念日”)。与前两年一样,首相安倍晋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