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爆炸幸存者韩凤群至今昏迷 儿子失联

来源:大河网 作者:谷武民赵振恒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核心区救出一名幸存者。 新华社发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核心区救出一名幸存者。 新华社发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赵振恒

  核心提示丨8月15日中午,在爆炸发生60多小时后,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在爆炸核心区救出河南幸存者韩凤群。记者得知,老韩在爆炸后给家人打了紧急电话,老婆带着一家几口奔赴天津寻找亲人。幸运的是,他们在电视画面上看到亲人被抢救的面容—

  离核心爆炸点50米救出一名男子,他是河南人韩凤群

  据媒体报道,15日,因有人报告离爆心不远处仍有幸存者,国家核生化应急救援队受命进入爆炸核心区开展营救。大约经过40分钟的艰难搜寻,救援队员发现了这位幸存者,他是一名男性,50来岁,光着背,身上有明显磕伤,但是意识清醒。队员们立即用携带的担架把他抬了出来。随车的医生用急救车紧急外送。

  记者15日14:40左右来到解放军254医院,见伤者面戴吸氧面罩,已经插入胃管、尿管,但神志尚清醒,不断发出呻吟声,随后发现肺部感染,心率快,已处于浅昏迷休克状态,被送进了ICU病房。

  这个幸运者,就是家住河南南乐县寺庄乡碱场店村的韩凤群,今年56岁。 接到老韩“报急”电话,妻子带领家人火速奔赴天津

  8月16日夜,韩凤群的老伴袁玉芹和三个女儿、两个女婿搭上火车从老家赶到天津解放军第254医院,他们是接到大爆炸发生后韩凤群的“报急”电话后找来的。老韩三女儿韩艳双说,事发时母亲正在地里干活,突然接到父亲的手机电话,说出大事了,但通话很快中断。

  韩凤群是家里“顶梁柱”,有四朵金花和一个小儿子。家里负担重,他与儿子韩贞超两年前一起来天津打工,主要是给工地上的工人做饭,开了个袖珍小卖铺。 一个电视新闻画面,让妻子女儿、女婿和老韩“重逢”

  到天津后,一家老小一直在各处寻找亲人。他们从央视新闻上看到一个人被抢救,母亲一看很像失联的老伴,便在热心出租车司机朱师傅免费服务下来到泰达医院,得知伤者已经被送往254医院。爱心志愿者朱师傅又把他们送到了目的地。

  到医院后,没见过这阵势的老伴袁玉芹太激动,诱发心绞痛。韩艳双告诉大河报记者,妈妈经该医院及时抢救,病情稳定了不少,在急症室监护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

  医院全力抢救老韩,期待奇迹发生

  8月16日22时,大河报记者从老韩的女儿口中获悉,医生告诉她,父亲有复合多发伤,合并有呼吸衰竭。“从北京调来的专家经过会诊之后,已经做完手术”。韩艳双电话中说。254医院医疗副院长张雷告诉她,老韩仍处昏迷状态,但对一阵阵的呼唤有反应。这是一个生命奇迹,一定尽最大努力让奇迹延续。

  记者获悉,和韩凤群一起来天津打工的小儿子韩贞超还没有音讯。他今年26岁,去年刚结婚。他又在哪里呢?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8-17/105467790.html report 1584 天津港“8·12”爆炸事故核心区救出一名幸存者。新华社发记者谷武民通讯员赵振恒核心提示丨8月15日中午,在爆炸发生60多小时后,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在爆炸核心区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