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500多客货驾驶员因违法违规驾驶证等被吊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  (刘忠俊 廖雪芝)18日,四川省交通整治办向社会通报了该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情况,有500多道路运输客货驾驶员因违法违规行为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被依法注销。

  通报称,由于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特别是较大以上事故已大幅度下降。1至7月,四川省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共发生26件;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4件,未发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事故。高速公路也未发生一起因货车超限、刹车失灵而引发的较大以上事故。高速公路损毁也大幅降低,广大小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行驶,安全感明显增强。

  “商品车运输从2015年1月1日起,全部实行“1+1”装载运输,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装载混乱、超宽占道影响交通的乱象。”四川省交通整治办相关负责人称,在加强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的同时,四川还加大了对货车非法改(拼)装突出的甘孜、阿坝两地集中整治力度。通过长达半年的广泛宣传,甘孜州7296辆非法改(拼)装车辆,已整改7020辆;阿坝州的1967辆非法改(拼)装车辆,已整改1951辆。

  通报还称,四川已对46597辆客运车、10180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95207辆12吨以上重、中型货车辆安装了GPS卫星定位动态系统,初步实现了科技化动态监控。

  通报会上,四川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安稽处还向社会公布了从2014年1月至2015年8月期间,成都、达州、南充等地499名道路运输客货驾驶员,因违法违规行为驾驶证吊销、从业资格证注销名单。阿坝、成都、德阳、广安、凉山、南充等地33名客货驾驶员因交通事故被吊销驾驶证和注销从业资格证。另外还有2名教练员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教练员证被四川省运管局注销。

  据悉,为做好“双超”治理,正从高速公路治超向普通公路治超延伸,从路面管控向装载源头管控延伸,同时加强对周边省(市、区)货运车辆入川的管控。四川已与重庆、云南、贵州、西藏、青海、甘肃、宁夏、陕西、湖北等相邻9省(市、区)联系,将联合展开治超工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18/7474379.shtml report 972 中新网成都8月18日电(刘忠俊廖雪芝)18日,四川省交通整治办向社会通报了该省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情况,有500多道路运输客货驾驶员因违法违规行为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四川500多客货驾驶员因违法违规驾驶证等被吊销和注销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