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港被炸毁车辆开始清理 洗消后运往炼钢厂冶炼

来源:澎湃
目前核心区外围停车场环境比核心区要好一些,所以防化标准不严格。记者甚至可以取下面罩,脱掉防化服进行报道。由于所在地还是能闻见从核心区飘过来的刺鼻味道,所以还是记者须佩戴防毒面具。

  目前核心区正在开展对被炸毁车辆进行洗消,然后由武警官兵用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进行整理、装车并运走。

  因为爆炸后大量化学物质到处散落,停车场的车辆全被污染了。因此, 第一步工作是查明有哪些化学物质,第二步是(化学物质)能收集的收集,第三步是由防化团用双氧水进行洗消。所谓洗消是指用双氧水和已有的危险物质进行综合氧化的无害化处理。指挥部要求3天时间内洗消完成 核心区一处停车场里的几千辆车,并全部运走。

  据了解,洗消完成后的车辆会被运到炼钢厂直接进行冶炼目前核心区的大量集装箱还没有清理完成,因为一些集装箱区域人还无法进入。而就在记者今天上午(8月21日)进行采访的时候,还看到废墟里又着起了大火,并听见“砰砰”的声响。

  天津港爆炸事故救灾救援的进度缓慢,还因为核心区作业人员除了要做化学防护之外,同时还要防止爆炸、高温等各种危险。

  作业人员作业时需要穿上各种防护装备,这非常影响工作效率。

  这也是整个核心区救灾救援最大的难度之一,相当于身上加了各种枷锁后跳舞。

  目前核心区外围停车场环境比核心区要好一些,所以防化标准不严格。记者甚至可以取下面罩,脱掉防化服进行报道。由于所在地还是能闻见从核心区飘过来的刺鼻味道,所以还是记者须佩戴防毒面具。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6783 report 954 目前核心区正在开展对被炸毁车辆进行洗消,然后由武警官兵用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进行整理、装车并运走。因为爆炸后大量化学物质到处散落,停车场的车辆全被污染了。因此,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天津港被炸毁车辆开始清理,洗消后运往炼钢厂冶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