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抗战阅兵将有将军领队 国共老兵乘车接受检阅

来源:人民网
  除了外国方队外,老同志方队和将军领队是此次阅兵的另两大亮点。21日《环球时报》记者在国新办抗战纪念活动发布会上提问:请问设老同志方队是出于什么考虑?这些老同志是从哪些范围中遴选的?

  曲睿回答说,70年前抗战老兵冒着敌人的炮火勇往直前,为民族、为祖国、为尊严而战,我们深切怀念在抗战中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两个抗战老同志方队,由大陆遴选目前健在国共两党抗战老兵、英烈后代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他们将乘坐国产中巴车受阅。

  “将军领队成为我们方队里最美的军人。” 王舜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此次阅兵中增加的又一个新要素——将军领队。20日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能担任将军领队的必须是现役将军,同时还必须是方队所在部队指挥员或上一级单位指挥员。20日,《环球时报》记者走入阅兵训练基地采访时看到,一排排的受阅官兵手握钢枪或在练习摆臂,或在踢腿,一个动作都要持续几分钟。38集团军政委邹运明少将在坦克方队担任将军领队,他在房间安装了一面整容镜,每天练习敬礼、口令,站着军姿看新闻,小臂上绑上沙袋练敬礼。(王伟 青木 候涛 丰豆)page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5/0822/c1011-27500501.html report 601 除了外国方队外,老同志方队和将军领队是此次阅兵的另两大亮点。21日《环球时报》记者在国新办抗战纪念活动发布会上提问:请问设老同志方队是出于什么考虑?这些老同志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抗战阅兵将有将军领队 国共老兵乘车接受检阅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