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媒:人民币贬值令瑞士钟表在华销售雪上加霜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8月23日报道

  法媒称,在中国的瑞士钟表商的天空一片黯淡。在出口因中国的反腐而受到严重影响之时,人民币的贬值更令他们雪上加霜。

  据法新社8月20日报道,上周末,金融市场因中国央行贬值人民币的决策而受到动摇。旗下拥有卡地亚、伯爵、万国等名表品牌的瑞士历峰集团股价应声下跌4.21%。而拥有天梭、浪琴、欧米茄等品牌的斯沃琪公司股价下跌3.9%。上述提到的这些都是中国消费者非常追求的手表品牌。

  报道称,斯沃琪公司立即作出反应,在一份公报中称,公司认为这一举措是“积极的”,可以刺激消费。斯沃琪总裁尼克·海克接受当地报纸专访时表示,公司没有意图提价。

  人民币贬值尽管增加了进口价格,但是也降低了本地成本。斯沃琪在中国雇佣约2600名雇员,主要从事市场、销售和客户服务工作。

  目前而言,这次的贬值还远未达到年初瑞士法郎风暴带来的恐慌效果。当时,瑞士法郎兑欧元在几小时内升值20%。

  路易威登集团钟表部门总裁克洛德·比韦表示,现在我们还未感受到人民币贬值达到同上次类似的效应。

  目前看,分析家们认为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还很难评判。开普勒盛富证券公司的乔恩·考克斯认为:“如果人民币贬值有限且在可控的基础上的话,那么这对瑞士钟表行业是积极信号。此举削减了欧洲和中国之间的价格差异,这意味着中国销售的手表将更多,而灰色市场空间将更少。”

  报道称,汇率的差异会推动中国消费者在旅游出行地购买更多的手表。7月,对法国出口增长了53.4%。但是汇率差异也让灰色市场繁荣,即在一地买表后再在另一地出售赚取差价。

  报道称,为了切断这类灰色市场,一些钟表品牌决定在华降价。考克斯认为:“如果人民币贬值很快,这对主要成本在瑞士的钟表商会带来麻烦。”

  法国巴黎银行证券业务部的分析师卢卡·索尔卡也认为,尽管人民币贬值对奢侈品生产者是负面的,但是其对收益的影响不会很大。他认为,贬值区间在20%则会对该行业的收益率带来5%到10%的负面影响。他说,就当下情况而言,那些没有选择降价的奢侈品企业要比已经执行减价的企业处境更好。

  报道称,人民币贬值正值钟表商在华遭遇困境。7月份,出口收缩39.6%。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823/914444.shtml report 1152 参考消息8月23日报道法媒称,在中国的瑞士钟表商的天空一片黯淡。在出口因中国的反腐而受到严重影响之时,人民币的贬值更令他们雪上加霜。据法新社8月20日报道,上周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