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女孩被同村男孩暴力烧伤 病情好转已能进食

来源:现代快报
12岁的小丽(化名)遭受这样的痛苦,让所有人心疼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12岁的小丽(化名)遭受这样的痛苦,让所有人心疼 现代快报记者 马晶晶 摄

  淮安涟水县12岁女孩小丽(化名)被同村一名15岁的男孩暴力伤害,全身被烧伤,生命垂危。昨天现代快报报道此事后,引起读者和网友广泛关注,不少人希望给小丽提供帮助。为此,现代快报联合新浪江苏推出了微公益捐款救助项目,到今天0点,已有3000多名网友共捐款106680元。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丽的身体有所好转,已能少量进食。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病情

  女孩病情有所好转,但仍未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小丽的婶婶,她正在医院照顾小丽。她说,与前两天相比,小丽的情况有所好转。昨天中午,她试着给小丽喂排骨汤,小丽喝下了小半碗,过了一会,她又给小丽喂了点牛奶。“前两天根本不能吃东西,”她说,“孩子气管仍然是切开的,不过医生说只要孩子能吃得下,就可以喂。”

  看到小丽能少量进食,孩子的奶奶、姑妈也都感到一丝欣慰。不过,小丽仍然无法讲话,目前左手已经能动一动,但右手还不行。让亲人担心的是,小丽全身大面积深3度烧伤,伤情严重。身上有多处皮肤已经发黑,有些部位则被烧得没了皮肤。凑近小丽病床时,有一股微微的异味。医生告诉家属,小丽身上有的受伤部位出现了感染,医生和护理人员根据情况及时处理了伤口。由于烧伤面积比较大,抗感染是重要的一关,挺过了感染这一关,才算是真正度过了危险。

  小丽婶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丽伤情较重,本应该住到条件好一些的重症监护室。但依小丽的伤情,住一天需花费上万元,她们负担不起,所以安排住进了医院烧伤科的重症监护病房,费用低一些。但即便这样,一天的费用也在5000元以上。“家里为她爷爷治病花了好几万,盖房子又欠下近10万块钱,现在孩子住一天医院就是好几千,我们真是没办法了。”小丽婶婶说,多亏医院照顾,让小丽家人先记账,慢慢筹钱。

  进展

  男孩为什么施暴?警方正在调查

  小丽的奶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前一天,小丽拿了一部旧手机回家。“我当时就问她手机是哪来的?”小丽说是小勇给的,老人便让小丽的弟弟到小勇家问,小勇承认自己给了小丽一部旧手机,当晚老人便让小丽将手机还了回去。小丽奶奶告诉记者,这是事发前一天的事,事发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现在大家都不知道。小丽不能讲话,小勇被抓了,只能等警察查明真相。

  “有村民说,当天下午隐约听到玉米地里有女孩的声音,说‘我要告诉奶奶’。”小丽奶奶说,可能是小勇伤害小丽,听小丽说要告诉家里人,就想点火灭迹,“这么小的孩子怎么这么狠?”

  小丽奶奶说,事发后,小勇父亲也跟村民们一道赶到现场,看到了小丽的惨状。后来他回家,看到儿子换了衣服,便问儿子与小丽的事有没有关系,儿子承认是他干的。小勇父亲还没有来得及细问儿子为什么会这么干,警察就根据村民们提供的线索,找上门来,将小勇带走了。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联系了淮安市公安局,有关人士称他们已将此事上报给省公安厅,省公安厅称此案涉及到未成年人,警方暂不对外发布消息。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得到了相同的答复。目前嫌疑人已经被控制,警方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男孩妈妈患癌、父亲筹了3.3万元送到医院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丽家庭困难,小勇家的条件也不好。小勇的妈妈患宫颈癌,正处于化疗期,小勇的父亲经常带着妻子看病,没时间打工赚钱。

  2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小勇家,小勇的妈妈在家。她告诉记者,前几天刚刚从南京鼓楼医院化疗回家。她和丈夫都不敢相信,儿子竟然做出了如此残忍的事。小勇妈妈说,儿子比较老实,平时在县城上学,初三刚毕业。小勇家与小丽家相距不足200米,虽然同村,但两个孩子平时并不在一起玩。为了治病,她家已经花了30多万,大部分都是借的。现在出了这样的事,儿子被警察带走,小丽躺在医院里,她已经六神无主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小勇父亲也在筹钱。“前两天送了两次,共一万,今天又送了两万三过来。”小丽婶婶说,医生告诉她,根据小丽的病情,如果要治好,需要花四五十万元。这对小丽家、小勇家都是天大的数目。

  她告诉记者,现代快报的报道她看到了。昨天下午1点,小丽叔叔查了一下,小丽奶奶的银行卡上已经收到了4万多元捐款。另外,村民们凑了3090元,村子所在的涟水方渡办事处凑了1.05万元。“这些钱准备直接交给医院。”小丽婶婶说,她们一定要记下这些好心人,以后等小丽伤好了,要记得报恩。

  救助

  已有3000多网友

  献出爱心

  昨天,现代快报关于小丽的报道反响强烈,一名苏州读者特地打电话到快报,核实过情况后,表示将捐款1000元。这篇报道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新浪网转载后,参与评论的网友超过1.1万人,不少人希望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

  为此,现代快报联合新浪江苏在新浪微博推出了“挽救暴力烧伤女孩”微话题,短短半天,点击量超过250万。昨天下午,现代快报与新浪江苏开启了微公益捐款救助通道,大家可以通过现代快报、新浪江苏的官方微博、微信搜索“挽救暴力烧伤女孩”,点击该专题的微公益捐款项目,网上完成捐款。

  快报与新浪江苏的这一活动一经推出,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头条新闻、@今日微博头条、@微公益等微博大号纷纷转发。截至今天0点,已有3000多名网友共捐款106680元,其中一名网友捐款一万元。记者了解到,他姓关,是南京一家美发店的老板。他说,自己看了关于小丽的报道后,觉得孩子太可怜了,所以捐款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关先生希望社会上多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困难总会过去的。

  据了解,微公益网上捐款限额只有5万多元,但实际上受助人需要的远不止这么多,小丽就是一个例子。不过,网上微公益通道不关闭,网友便可以正常捐款。微公益的资金由第三方严格监管。网友们可以实时看到网上的捐款数额和明细,进行监督。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23/content_409623.htm report 3336 12岁的小丽(化名)遭受这样的痛苦,让所有人心疼现代快报记者马晶晶摄淮安涟水县12岁女孩小丽(化名)被同村一名15岁的男孩暴力伤害,全身被烧伤,生命垂危。昨天现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